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酒精过敏要怎么治疗

2015-08-25 18:58: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本文导读:生活中诱发皮肤过敏的因素较多,不少人在喝酒后也出现了皮肤过敏这一情况。那么当酒精过敏药怎么办呢?

酒精过敏的症状复杂多样,建议在出现后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酒精过敏的病情较为复杂,具有一定危害,在思想上要引起重视。那么,到底酒精过敏后怎么办呢?

喝酒皮肤过敏的主要症状表现,首先这种病所发生在背部,后背很痒,并且有红色的小豆豆,还伴有发烧,或者浑身长满红斑,奇痒难忍。

喝酒皮肤过敏时,吃猪肝最好。这不仅是因为其营养丰富,而且因为猪肝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故吃煮猪肝或炒猪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饮酒后立即吃些甜点心和水果可以保持较好状态,甜柿子之类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谢掉,甜点心也有大体相仿的效果,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过敏。

专家温馨提示:以上即为“酒精过敏后怎么办”的简单介绍,希望给您带来一些帮助,建议您及早就医,及早康复。就医请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以免耽误您的病情。在此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过敏怎么办

 生活中诱发皮肤过敏的因素较多,不少人在喝酒后也出现了皮肤过敏这一情况。酒精过敏的症状复杂多样,建议在出现后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酒精过敏……详细>>

酒精过敏症状

 酒精过敏的症状?过敏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因为人的体质不同,有着人在接触一些事情后,都是会有过敏的现象,所以对有这方面体质的人,也是要……详细>>

酒精过敏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现在的宴会讲究以酒会友,你要是不会喝酒,那可要小心了。很多人以前没有尝试喝酒,偶尔一次浅尝就导致了酒精过敏,但是朋友的热情相邀又不能推辞……详细>>

酒精过敏反应的时候该怎么做

现在在餐桌上都是少不了酒,一杯酒可以帮助解决很多问题,也会让整个聚会变得更加尽兴,但是一些人在喝酒过后会感觉浑身很热而且全身瘙痒,这可就……详细>>

酒精过敏是什么

酒精过敏的两个必要条件是过敏体质和酒精,过敏体质大多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酒精,也就是乙醇,在体内转化成乙醛,因为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不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