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螨虫过敏症 办公室如何除螨

2015-08-25 18:17: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家里是螨虫最多的地方,有螨虫过敏症的人,都会不时的打扫下家里。但是,他们还是摆脱不了被螨虫侵害,那是因为在办公室里也有螨虫,但通常会被遗忘,所以导致症状还是会发生。

1、将的办公椅坐垫套上防螨套,拉紧拉链后使用。使人与尘螨过敏原隔离,这样不仅使内部的尘螨及尘螨过敏原无法穿透隔离材料,无法以人类的皮屑为食,同时外界的尘螨也无法再进入坐垫中进行繁殖,从而达到控制尘螨的目的。

2、每一到两周以 55℃以上的热水清洗一次沙发套。

3、尽量不使用地毯。

4、不使用填充式家具(如布艺沙发等)而使用木制家具或皮革沙发。

5、经常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保持工作场所通风干燥。螨虫在湿度低于15%的干燥环境中就会死亡,在低温的环境中无法进一步繁殖。

6、尽量简化办公室的布置以方便除尘,不要摆放过多书籍及杂物。

7、不要摆放挂毯及其他容易堆积灰尘的东西。

8、最好以百叶窗代替布艺窗帘,如必须使用布艺窗帘,则需经常清洗。

9、尽量将办公用品和书藉放在柜子内,不要长时间摆放在桌上而堆积尘土。

10、因为尘螨喜欢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通过使用空调将湿度指标控制在50%以下。

11、对尘螨过敏的患者在打扫卫生时,最好戴上防尘螨口罩,并用除螨抹布擦拭尘土,并养成“湿式作业”的习惯,减少尘土飘浮在空气中而被吸入的机会。

12、普通的吸尘器在除尘时会重新将微小的过敏原扩散到空气中,使环境变得更糟,所以应使用可滤过敏原的高效吸尘器定期除尘,以达到“吸尘而不排尘”的目的。

13、必要时,采取药剂防治。用75%乙醇擦拭办公家具,或将樟脑精块等芳香驱虫品放在坐垫或沙发下。可以用除虫菊酯醚类的除虫剂喷洒在地毯上,或用棉纱蘸松节油擦拭地毯。

温馨提示,螨虫除了可引起哮喘之外,还可引起过敏性鼻炎,如鼻涕、鼻痒、喷嚏。此外还可引起过敏性皮肤病,主要症状是皮肤发红斑、疹子、水疱、瘙痒,反复发作,久治不愈。对于有过敏症的人来说,更应该保持环境的洁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过敏症 办公室如何除螨

经常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保持工作场所通风干燥。螨虫在湿度低于15%的干燥环境中就会死亡,在低温的环境中无法进一步繁殖。详细>>

螨虫过敏症办公室如何除螨

家里是螨虫最多的地方,有螨虫过敏症的人,都会不时的打扫下家里。但是,他们还是摆脱不了被螨虫侵害,那是因为在办公室里也有螨虫,但通常会被遗……详细>>

螨虫过敏症 春天来了,螨虫过敏复发了吗?

很多螨虫过敏患者来说,春天是痛苦的开始,因为气候变暖、变湿导致螨虫繁殖变得非常迅速。这时候螨虫的浓度迅速提高,从而导致螨虫过敏患者螨虫病……详细>>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提到螨虫,很多下意识会想到是痘痘,除了痘痘外,螨虫也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螨虫性皮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人脸上真的会长螨虫吗?如何预防螨虫过敏

大家都知道盖在身上的棉被与枕套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清洗,棉被和枕套就会长出很多的细菌和微生物,其中就包括了螨虫的滋生,所以这就提醒大家注意勤……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