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青春痘?痤疮患者的生活护理

2015-09-02 09:39:05      家庭医生在线

  走在拥挤的人群中,放眼望去,很容易就能看到,一些人的面部长有痤疮,那么,到底什么是痤疮呢?痤疮真的是青春期的一种病症吗?带上这些关于痤疮的疑问,来听听下面专家的介绍。

  痤疮到底是什么?

  痤疮也叫“青春痘”是青春期男女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痤疮不仅给我们脸部美观产生巨大的危害,而且给很多青春痘的青少年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痤疮就是我们常说的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美观的疾病,由于青春发育期卵巢和肾上腺的机能活跃,体内雄激素急剧增加,使皮脂腺过度发育,过度分泌。由于皮脂浓而多,排出不畅,聚积在毛囊内,从而形成一个个小痘痘。

  当这使的毛囊过度角化时,脱落的上皮细胞增多,与浓稠的皮脂混在一起,形成干酪样物,堵塞在毛囊内,如遇细菌入侵,便会引起毛囊及毛囊口周围皮肤发炎,在皮肤上形成一颗颗米粒、黄豆大的疙瘩,其顶端有一黑点,挤压时可有乳白色豆腐渣样物质排出,这就是痤疮。

  患了痤疮生活如何预防护理

  1、经常洗脸、洗头、洗手,以保持皮肤的清洁。忌在头发上涂抹任何油脂,以免头发上的油垢沾到脸上。

  2、每天用中性肥皂清洗患处,以3-4次为宜,次数不可过多。尤其是临睡前,更要全面细致地清洁患处皮肤,以保证毛囊皮脂腺导管的通畅。

  3、女性应避免在患处涂抹化妆品,因为有些痤疮是由药物或某些化妆品引起的。

  4、调节胃肠功能,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便秘症发生。因为便秘会使毒素滞留在肠道内,进而被人体吸收,与汗水、油脂一起排出,加重痤疮。

  5、保持乐观的情绪。紧张、忧虑、愤怒、抑郁等负面情绪可使痤疮加重,因此必须抛开烦恼,解除思想负担。

  6、规律作息,保证睡眠时间和质敏。

  7、忌用含磨砂粒的洗面乳,也不宜去美容院做按摩或皮肤脱屑。

(责任编辑:黄诗敏 )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