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夏天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2015-08-20 17:40: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反映脚上起水泡很痒,因为不知道是什么病,所以不知道怎么办。皮肤病专家称,这种表现很有可能就是脚气,脚气是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皮肤癣病,有手癣的患者一般都伴有脚气,具有传染性,主要的症状就是有水泡脱皮,一年四季都能够发作,伴有瘙痒,尤其是夏季较为严重,那么夏天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呢?

随着夏季的到来,很多的脚上都出现了水疱和瘙痒的症状,对于此病的治疗,主要以抗真菌治疗为主,以消炎止痒的方法来解决瘙痒的问题。目前有很多的方法对于脚气的治疗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应该有所注意。洗脚的时候不要使用碱性的肥皂和刺激性的化学用品,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卫生纸夹在中间,起到吸水的效果。

保持足部清洁干燥也是预防脚气发生的一个大前提,脚气患者在夏季的时候应该穿着透气性好的鞋袜,不要穿着胶鞋、运动鞋,也不能穿着不透气的鞋子。

饮食方面,患者应该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忌食辣椒、生葱、生蒜等食物,最好不要喝酒,多吃营养高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高的蔬菜和水果。

如何预防脚气

1、改变坏习惯

夏季的沐浴次数比较多,很多的女性在洗脚的时候都喜欢只冲一冲,从来不对脚趾缝进行清洗,她们不知道的是,脚趾缝部位是很容易出汗的,这也是真菌生长的一个理想的部位。

2、使用质量好的指甲油

在医院也经常能够看到因为涂抹劣质的指甲油,而导致真菌侵入而引起甲癣的女性朋友,由于劣质的指甲油是会损伤甲板的,所以这样就可以让足癣真菌有机可乘,侵犯甲板或是甲下组织,引起甲癣。

3、穿着透气的鞋子

因为皮革类的凉鞋透气性是非常差的,尽管密封性不是很强,不过皮革和皮肤进行接触的部位会因为出汗,潮湿而滋生真菌,一旦真菌感染,就会在脚趾间反复出现针头大小的丘疹及疱疹,瘙痒剧烈,搔抓还会有严重的水疱,甚至是糜烂。

夏天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皮肤病专家称,夏季患有脚气是一件非常正常的现象,虽然这类疾病比较常见,但是病情一旦发生,对患者以及家人的影响还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患者在发病时的第一时间,就应该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在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反映脚上起水泡很痒,因为不知道是什么病,所以不知道怎么办。皮肤病专家称,这种表现很有可能就是脚气,脚气是真菌感染而……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引起脚上起水泡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因为烫伤或者鞋子的问题引起的水泡,那不必多做处理,但是如果是因为脚气……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相信不少人都有过。生活中引起水泡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因素包括走路过多引起的水泡、鞋子不合穿引起的水泡、热水烫伤也会引起水……详细>>

手指痒一抓就起水泡

进入夏季或者一到季节转换期,有的人就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奇痒难忍,一些人会禁不住去抓挠患处,可是没想到,一抓就会长出一个个小水泡,实在是……详细>>

手上起小水泡痒怎么办

手上起小水泡痒怎么办?想必很多人都有问过类似的问题,手上起小水泡,说明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是引发疾病的征兆。据医院的专家诊断,手上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