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中医教你春季脚臭除臭方法

2015-08-18 13:42:3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春季脱掉了厚厚的棉靴,才发现脚不知变得臭臭的,那么春季脚臭怎么办?中医教你春季脚臭除臭方法:

1、平时坚持每天有热水泡脚,在水里可以加入一定量的米醋,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

2、洗脚时,在洗脚水中加入25克茶叶和少量食盐,把双脚浸泡水中,并反复搓洗5~10分钟,脚汗臭就可以消除。

3、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

4、将强力霉素研成细末,涂抹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个月内不再有臭味。

5、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除了上述的几种除脚臭的方法外,日常还应注意脚部卫生,养生每天换袜子的习惯;经常把鞋放在太阳下晒一晒,保持鞋内干燥;对于经常穿高跟鞋的女士,建议少女要少穿或者不穿,可穿坡跟或者不搞过3厘米的鞋子;买鞋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注意鞋的透气性。

知道了春季脚臭怎么办,建议洗完澡要把脚擦干净,或者有两双拖鞋可以替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臭好尴尬 教你四大去除臭脚的小妙方

臭脚是很多人的一个苦恼,不敢再公共场合脱鞋子,尤其天气回暖之后,脚臭的症状会更加的明显,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手脚的症状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夏日除脚臭十大方法 泡脚穿袜子喷除臭剂

不知不觉夏天又到了,炎炎夏日,气体易散发,若是身上有那么些汗臭啊脚臭什么的,走到哪儿都被人嫌弃。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到来之际,日本媒体做问卷……详细>>

中医支招:除汗防脚臭

本身汗脚已经够让人难受的了,而汗脚引起的脚臭就更令人难堪。汗脚的人最好穿透气好的运动鞋或者质量好的真皮皮鞋,袜子最好穿纯棉的,春夏容易出……详细>>

夏天汗脚怎么办 中医教你热天防脚臭的养生妙招

夏天汗脚怎么办?中医教你热天防脚臭的养生妙招。最近天气是越来越热了,有汗脚的人是越发的开始担忧和忧虑起来了,因为汗脚,夏天穿鞋总是脚臭。……详细>>

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

夏天为什么会脚臭?夏季脚臭该如何去除?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