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体弱者提防带状疱疹 治疗带状疱疹的5个妙方

2015-08-06 09:51:53      家庭医生在线

  带状疱疹俗称“蛇丹”、“缠腰龙”或“蜘蛛疮”,好发于春秋季节,成年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久病体虚、身体疲劳、癌症、感冒等人群。

  体弱者提防带状疱疹

  王大妈这两天肚子周围长出了不少红疹子,大约有十多颗,晚上睡觉时痛得厉害,感觉像有虫子在里面咬,而且红疹子有越来越多的趋势,整个腰部都开始疼痛。她在当地医院看了,医生说可能是过敏。接受外用药水治疗后仍不见效果。后来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诊断王大妈患的是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平时潜伏在人体某个神经节上,成年人绝大部分是这种病毒的携带者,当人体免疫力较强时,这种病毒一般不会发作;而当抵抗力下降时,这种病毒就会复制,沿着神经分布下行,从而使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水疱,并伴有剧烈疼痛。

  该病初期有时会先出现疼痛,容易被误诊为心绞痛、溃疡病、胆道痛或肾绞痛,但疼痛四五天甚至更长时间后会出现皮疹。不少患者对此不了解,以为是脏器出了问题或是皮肤过敏,就看消化内科或自行服用过敏药、擦止痒软膏,很多患者会等到皮肤出现皮疹后才到皮肤科就诊,因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期,留下了顽固性神经痛。

  治疗带状疱疹的5个妙方

  1、蜈蚣治疗带状疱疹

  蜈蚣3条。置瓦上焙干,研末,加鸡蛋清适量调匀后,涂在皮损处,每天5次。治疗带状疱疹。

  2、柿子治疗带状疱疹

  取柿子汁适量。将柿子洗将绞汁,抹于患处,干时再抹,1日3~4次。治疗带状疱疹。

  3、番薯叶冰片治疗带状疱疹

  鲜番薯叶适量,冰片少许。薯叶洗净,切碎,同研细的冰片共捣烂。敷于患处。这种方法具有解毒消炎,治带状疱疹的作用。

  4、蚯蚓韭菜根治疗带状疱疹

  鲜韭菜根30克,活蚯蚓20克。将两味捣烂,加少量香油和均匀,置瓶内放阴凉处备用。用时外涂患处,用消毒敷料包扎,以防药液外溢。每天涂2次。清热解毒。治疗带状疱疹。

  5、醋调地锦草治疗带状疱疹

  鲜地锦草、醋各适量。将鲜地锦草洗净,加入醋少许,捣烂敷于患处。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适用于带状疱疹。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弱者提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外敷内服验方

带状疱疹俗称“蛇丹”、“缠腰龙”或“蜘蛛疮”,好发于春秋季节,成年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久病体虚、身体疲劳、癌症、感冒等人群。详细>>

治疗带状疱疹的5个妙方 体弱者需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俗称“蛇丹”、“缠腰龙”或“蜘蛛疮”,好发于春秋季节,成年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久病体虚、身体疲劳、癌症、感冒等人群。详细>>

带状疱疹“欺老贪虚” 体弱者需提防带状疱疹

老年人患了带状疱疹后应及时应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在没有应用激素禁忌症的情况下,及时配合应用皮质激素,以对抗病毒对神经纤维和神经细胞的表性破……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特殊表现 治疗带状疱疹的5个妙方

带状疱疹,是一类有痛性特征的病毒性疾病,治疗上以抗病毒、止痛、消炎为主。有神经痛的病人可加用一些神经营养药物。中医则认为带状疱疹发病多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