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中老年男性脱发怎么办?中医治脱发5大偏方

2015-08-16 08:31:46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困扰着很多老年人,特别是老年男性。对于中老年人的脱发现象,有多种多样的观点:有的人认为是由于更年期后,人体内分泌的改变致使毛囊萎缩导致脱发;有的人则是认为机体衰老致使毛发滤泡衰亡导致脱发。

不论是何种原因引起的脱发,更年期后脱发都是许多中老年人必须要面对的生理现象。然而,中老年人脱发与青年早秃不同的是,更年期后的脱发一般从前头部开始,逐步向头顶部蔓延,很少波及头部两侧和后枕部头发。当然,中老年人更年期后脱发具有很大的个体差异性,与遗传以及后天生存状况有一定的关系。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处于更年期前后的中老年人,因为机体的衰老以及身体机能的衰退,导致黑色素的形成受到影响,可能会引发头发变白的现象的发生。中老年人如果能在生理、心理和精神方面,都保持比较高的平衡状态,可以保证色素形成正常,延缓头发变白的到来。

中老年男性脱发怎么办?

男性型脱发又称男性遗传性脱发,在国内一般称为雄激素源性脱发,还有称之为寻常秃发、早秃、遗传性秃发、脂溢性脱发等。

药物治疗:药物治疗可以使轻微脂溢性脱发患者恢复头发健康。但是由于程度不同,部位不同,故选择的药物也会有所不同,好头发建议您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后,按照医生的叮嘱服用药物。

植发治疗:植发可谓是新兴技术,中年人脂溢性脱发治疗选择植发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简单来说植发就是从您后脑部位取出健康的毛囊,然后种植到需要头发的地方,从而起到生发作用。因为植发用的是自身毛囊,所以长出的新发可以经过洗剪吹,且后脑部的毛囊不受激素影响,故中年人植发后的新发可以达到永久不脱的效果。

五种脱发食疗方

食疗方也有助于减少脱发的程度,老年朋友不妨试试以下五种脱发食疗方:

脱发偏方一: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脱发偏方二:食醋150毫升,加热水200毫升。趁热洗头,每日1次。常洗见效。 2。桑白皮120克,水煎,去渣,以水洗发,治愈为止。

脱发偏方三:醋50毫升,墨2锭。用墨块在醋中研成稀糊状,擦患部,每日3次。

脱发偏方四:食盐15克。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此方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脱发偏方五:侧柏叶240克(焙干),当归(全身)120克。将药共研为末(忌铁器),水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黄酒或盐汤送下。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办?试试中医治脱发6大偏方

脱发总是伴随着我们度过每一个季节,不管是在春季还是秋季脱发的现象总是难以避免的,但是干燥的冬季也是严重的脱发的季节。因此,如何在冬季预……详细>>

脱发怎么办?试试中医治脱发六大偏方

侧柏叶240克(焙干),当归(全身)120克。将药共研为末(忌铁器),水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黄酒或盐……详细>>

女性脱发怎么办?中医治疗脱发的土方法

约1/4的女性遭受脱发的困扰,那么,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其原因可分为:雄性激素源性脱发(遗传或内分泌异常)、休止期脱发(与压力、疾……详细>>

减肥者如何养发 中医治疗脱发4大偏方

头发脱落本是一种自然规律。一般说来,人的头发有10万根,每人每天约有70根头发脱落,同时也会有等量的头发长出来。但是,如果大量脱发就属不……详细>>

试试中医治脱发偏方

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