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儿童巨大荨麻疹怎处理,护理须知4点

2015-07-08 09:30:31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现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

  巨大荨麻疹与荨麻疹是不同的

  首先,血管性水肿病变部位比荨麻疹较深,皮损位于真皮深层和皮下组织的小血管。因此皮肤呈肿胀,但表面苍白,称水肿性斑块,病变好发生在眼皮、嘴唇、舌及外生殖器等处,可大可小,若发生在躯干和手背等部位时,可形成巨大皮损,故称巨大性荨麻疹。皮肤虽呈肿胀,但用手指压之柔软,且无凹陷。

  由于血管性水肿发病部位较深些,与荨麻疹风团相比,不如荨麻疹痒,多数病人不痒,仅有皮肤刺痛或紧绷感。这种风团以一过性为特点,持续时间短,最长不会超过24小时,一般多持续4-5小时,全部消退需2-3天,有的达一周左右,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严重的血管水肿如发生在鼻、咽、口腔、喉粘膜处常可引起流涕、呼吸、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甚至阻塞气道,乃至窒息。

  小儿荨麻疹的护理须知

  1、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加锻炼以增强机体免疫力,有效的护理荨麻疹。这在小儿荨麻疹的护理中是非常重要的。

  2、小儿发生荨麻疹,与饮食有着一定的关系,如鱼、虾、蟹等海产品,腌腊食品,饮料以及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等,都有可能引发过敏,从而引发荨麻疹。护理荨麻疹应注重营养均衡,患儿不宜食用过多高蛋白质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及海鲜类的食物。

  3、孩了出于好奇心,喜欢到室外、树丛以及傍晚的路灯下玩耍,常常容易被虫咬,或与花粉、粉尘以及猫、狗等宠物的皮毛接触,也有可能引发过敏。因此护理荨麻疹应注意卫生,避免孩子接触花粉类物质,避免在树底、草丛等处活动。

  4、不让孩子用手抓挠患处,以免越抓越痒;可用冷敷减轻瘙痒感,也可用炉甘石洗剂或氧化锌洗剂清洗皮肤。家长要注意在这方面做到认真,要经常照看孩子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巨大荨麻疹怎处理,护理须知4点

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现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详细>>

儿童巨大荨麻疹要怎处理

专家讲: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详细>>

儿童巨大荨麻疹要怎处理

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现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首先,血管性水肿病变部位比荨……详细>>

儿童巨大荨麻疹怎处理?

积极防治的办法是查找致敏原因,可疑因素立即去除。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或注射抗组织胺类药物如扑尔敏,开瑞坦等,严重者必立即到医院诊治。详细>>

巨大荨麻疹怎么处理 警惕治疗荨麻疹3种误区

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现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巨大荨麻疹与荨麻疹是不同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