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肤瘙痒症治疗有偏方

2015-07-10 09:47:23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瘙痒症是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表现出的主要特点是仅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皮疹。人体经常会感到一阵阵的发痒,白天轻、夜晚重,冬季尤为明显,瘙痒剧烈时人是难以忍受的,会不停地搔抓,瘙痒的部位发生于周身,最常见的是躯干和四肢。

  皮肤瘙痒症是因天气干燥吗?

  一般来讲,人上了年纪后由于皮脂腺及汗腺功能减退,皮脂和汗液分泌也会随之减少,同时皮肤内的水分也会减少,皮肤自然就会变得干燥,尤其像是现在北方的冬季。

  外界空气就很干燥气温又低,老年人如果洗浴过勤皮肤瘙痒是不可避免的,但由于皮肤干燥而引起的皮肤瘙痒症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老年皮肤瘙痒症都是由于皮肤干燥所致。

  而年轻人因工作等原因出现的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忧郁、焦虑等也会引起皮肤瘙痒症。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无明显原因的顽固性瘙痒要警惕内脏肿瘤发生的可能性。

  治疗皮肤瘙痒的民间小偏方:

  1、老生姜治皮肤瘙痒

  新鲜老生姜1块捣烂如泥,以纱布包裹,涂擦患处,疗效显著。此民间偏方既能止痒,又能滋润皮肤。

  2、猪蹄骨汤治瘙痒

  取2—3个猪蹄的骨头,加水煮沸后再熬5分钟。每天临睡前用卫生棉或洁净的白布条蘸猪蹄骨汤在皮肤瘙痒处搽洗一遍,可治老年人顽固性皮肤瘙痒。一般连续搽洗4次,症状会基本消失。重者可多搽几次。

  3、大枣雪梨膏治皮肤瘙痒

  大枣(或金丝枣)10枚,雪梨膏20毫升。将枣先泡半小时,入砂锅内加水煮至枣烂后加入雪梨膏后服用。此方可润肺护肤,健脾益气。适用于冬季皮肤干燥脱屑,老年皮肤瘙痒。

  4、盐水或醋治皮肤瘙痒

  每晚睡前,用面盆盛半盆清水,放适量食盐或米醋,加热至盐溶解,用毛巾蘸水搽洗患处可见效。如有反复,可继续搽洗。此民间偏方适用于中老年人皮肤瘙痒症,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症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皮肤瘙痒症患者忌过多食用辛辣鱼腥酒类等,以免皮肤瘙痒加剧。此外,患者不宜烫洗患处,因为烫洗的方法只能起到暂时的作用,不仅没有治疗效果,而……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症有哪些好的方法

在皮肤病中,皮肤瘙痒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在我们的身体上特别明显。为什么会有皮肤瘙痒症呢?治疗皮肤瘙痒症有哪些好的方法?下面就让我……详细>>

远离皮肤瘙痒症

在饮食方面,多喝汤水,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注意避免进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瘙痒感;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E等物质,改善皮肤角……详细>>

老年皮肤瘙痒症的病因有哪些

临床将只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者称之为瘙痒症。 老年皮肤瘙痒症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分全身性和局限性两种,多见于老年人。局限性……详细>>

老年人冬季患了皮肤瘙痒症怎么办?

皮肤瘙痒症是一种自觉瘙痒而临床上无原发损害的皮肤病。皮肤瘙痒症的病因尚不明了,多认为与某些疾病有关,如糖尿病、肝病、肾病等;同时还与一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