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典型症状 妙用土豆治疗湿疹

2015-07-09 09:38:2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这种,湿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湿疹还很容易反复出现。

  湿疹的典型症状:

  1、渗出性:湿疹患者的患处,往往会有液体渗出,否则,不流水不易诊断为湿疹.另外,当湿疹处于慢性期时,皮疹部位可能表现得比较干燥,但在急性发作的过程中,仍会有渗出液。

  2、瘙痒性:湿疹患者的患处会出现持续性,患者感觉明显.当人处于静态时,瘙痒可能会出现阵发性加剧。

  3、泛发性:湿疹可以发生于全身任一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且多呈对称分布。

  4、多形性:湿疹表现出的皮疹是多形态的,可分为原发疹与继发疹.原发疹中有丘疹、水泡等,继发疹中有糜烂、渗出等,病人通常,同时发生原发疹与继发疹。

  5、反复性:湿疹容易反复发作,从一部位迁延到另一部位,彻底治疗较难,病人往往在治疗一段时候后,由于某些诱发因素的刺激,而导致病情复发.湿疹有急性湿疹、慢性湿疹的区别,这两中湿疹界限并不是一定的。如果湿疹在急性期治疗不当,会转为慢性湿疹,此时若处理不当,又会导致其急性发作。

  妙用土豆 治疗湿疹

  原料:马铃薯。

  制法:把马铃薯洗净,切碎捣烂成糜。

  用法:敷患处,用纱布包好,每昼夜换药4~6次,两三天后便能治愈。

  功效:治皮肤湿疹。

  不能吃皮营养学家指出,吃薯类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最少的,每天多吃薯类,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

  但值得注意的是,薯类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种叫生物碱为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这种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 集中在土豆皮里,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此外,发了芽的土豆更有毒,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并放入清水中浸泡,炖煮时宜大火。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湿疹的典型症状 怎样做好湿疹的预防工作

湿疹可以发生于我们皮肤的任何部位,在临床治疗的时候我们发现,患有湿疹的部位会出现红斑,脱屑或者是丘疱疹之类的东西,在其发病的过程中,会……详细>>

妙用土豆 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这种,湿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湿疹还很容易反复出现。那么,到底怎么才能彻底远离湿疹呢?今天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土豆如何……详细>>

妙用土豆 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这种,湿疹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湿疹还很容易反复出现。那么,到底怎么才能彻底远离湿疹呢?今天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土豆如何……详细>>

怎样缓解湿疹瘙痒?湿疹饮食注意

目前得湿疹的人越来越多,这与其生活的环境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湿疹发病时会自觉瘙痒,让很多患者都难过“痒”关,但是得了湿疹如果挠痒,只会让……详细>>

秋冬患湿疹 四招让宝宝远离湿疹

湿疹可以说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皮肤病了,因其诱因多为生活中的不良因素,如:精神因素,饮食因素,环境因素等等,使其病情复杂,因此,寻找好的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