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女性更易患甲沟炎 如何预防甲沟炎?

2015-06-30 09:27:21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甲沟炎,让爱美的女性患者很是苦恼,却不知患上甲沟炎与“爱美”有关。

  甲沟炎与各种原因导致的甲上皮与甲板分离有关,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球菌、变形杆菌或白色念珠菌可继发入侵潮湿的甲沟和皮肤皱襞。急性甲沟炎常发生在受伤或轻微创伤后,而慢性甲沟炎多由反复轻微创伤以及暴露在水、刺激物和过敏物质中引起皮炎,继而发生酵母菌定植,继发细菌感染而引起。在日常生活中,相比男性,女性更易患慢性甲沟炎。

  女性朋友是美甲的“热衷者”

  漂亮又方便的美甲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的,但是美甲器具不及时消毒会携带大量细菌,通过指甲护理而使美甲的女性朋友染上甲沟炎等疾病,严重的还会发展成脓性指头炎,而劣质指甲油中的化学物质长期在指甲表面停留,会逐渐渗入皮肤进入人体,进而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如何预防甲沟炎呢?

  1、穿鞋选择大小肥瘦适当、合适轻便的鞋。

  2、勤剪脚趾甲,剪成弧形,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应用适量消毒棉、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使脚趾正常发育,防止压迫趾甲扎入甲沟。

  3、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5、剪指甲不宜过短,手指有微小伤口,可涂碘酊后,用无菌纱布包扎保护,以免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易患甲沟炎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得了甲沟炎,让爱美的女性患者很是苦恼,却不知患上甲沟炎与“爱美”有关。详细>>

甲沟炎如何预防?预防甲沟炎复发四点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是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生长繁殖引起。嵌甲不治疗不会自行痊愈,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出……详细>>

多雨天气谨防甲沟炎 如何预防甲沟炎?

林先生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由于工作需要常常要到楼盘检查工作进程。下雨天,林先生的皮鞋总浸在雨水中,湿鞋捂脚也只能无奈坚持到下班。不久前,……详细>>

高跟鞋女王易患甲沟炎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天气渐渐变热,很多美眉们天天穿起了短裙高跟鞋,既美又凉快。而现在,甲沟炎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数见不鲜了。一直在穿着尖尖的、硬硬的鞋子行走时……详细>>

指甲剪太短易患甲沟炎 怎样预防甲沟炎

一位20出头的小姑娘捂着拇指走进皮肤科,向医生诉苦说:“前些天修剪指甲后,手指无端端痛,没去理会,现在连手臂、腋窝也疼。” 笔者凑近一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