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3因素会引起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护理3要点

2015-07-02 09:45:43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皮炎是比较常见的,由于此病非常影响美观,患者会昌常感到自卑,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心理,产生一些心理问题,对待疾病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病因,针对治疗。

  为什么会过敏性皮炎?

  1、过敏性变态反应

  过敏性变态反应是引发此病的直接因素,这种类型的反应主要是迟发性变态反应(第vI型变态反应)。是由于接触某种刺激因子(过敏原)作用于皮肤和粘膜后、仅有少数具有特异性过敏体质的人发病。

  2、化妆品

  对于女性来说,化妆品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它也是导致过敏性皮炎发生的因素,如果患者经常使用某种化妆品,一旦停用或者再次使用,有些患者的皮肤就会因为不能及时适应而发生过敏反应;或者一些患者是在首次使用之后面部就会立即出现过敏反应;还有的患者是在使用化妆品之后经过日光照晒出现过敏反应。

  3、原发性过敏性皮炎刺激

  原发性过敏性皮炎刺激也可引发这种类型的皮炎出现,这些刺激主要由强酸、强碱、斑蟊和某些刺激性较强或浓度较大的化学物质引起。此类无个体选择性,且无潜伏期,任何人接触均可立即引起皮肤急性炎症。

  过敏性皮炎护理须知

  一、饮食调理

  对于过敏性皮炎患者要注意饮食问题,多吃富含上述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胡萝卜、南瓜、土豆、卷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还要注意调节饮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饮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及局部搔抓,保持足够睡眠。

  二、减少刺激

  过敏性皮炎要减少外界的刺激,避免紫外线过敏,还要减少对花粉过敏,就在花粉天少出门等。应该选择全棉质地、宽松、透气性好的衣裤,尽量不穿丝、毛织品或人造纤维服装;贴身衣物好不带颜色。

  三、化妆品要慎用

  化妆品选哪个事先应做皮肤斑贴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可选用一些刺激性的产品,如含高浓度果酸、香料、防腐剂等。如发现自己对化妆品有敏感反应,便应停止使用,切勿因一时贪靓而使肌肤恶化。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皮炎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近几年,患上皮炎的人是越来越多,过敏性皮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此病在发生时会让患者瘙痒难耐,使患者不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感到特别的苦……详细>>

小孩过敏性皮炎怎么办?过敏性皮炎的安全用药

过敏性皮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这……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皮炎的症状?过敏性皮炎如何治疗?

过敏性皮炎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其的致病因素千变万化,非常广泛,是由于患者接触过敏因素而诱导机体发生变态炎症反应。近来年,随着空气污……详细>>

洗衣粉残留或致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护理须知

干燥季节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等各种皮肤疾病,而选择洗涤用品时,除了要考虑洗涤用品的去污能力外,还要考虑其对皮肤的安全性。专家指出,选择洗涤……详细>>

过敏!痒!过敏性皮炎咋办?

过敏性皮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主要是指人体接触到某些过敏源而引起皮肤红肿、发痒、风团、脱皮等皮肤病症。具体的过敏原可以分为接触过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