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吃头痛药却长了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饮食需注意

2015-06-23 06:26:56      家庭医生在线

  几天前,正是因为吃了“头痛粉”,8岁男孩王振(化名)全身长出荨麻疹,随后又因荨麻疹加重引起过敏性休克,差点没了呼吸,好在家人及时带其就医。前日,王振被抢救过来。

  医生说,王振长荨麻疹,是吃“头痛粉”过敏引起的,而当荨麻疹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如果再拖延几天没上医院,王振还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过敏体质慎吃止痛药

  止痛药中通常含有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等成分,这些都是容易引起过敏的成分;某些食物如花生、贝类、蛋和牛奶也会引起过敏性反应;另外,昆虫刺伤及服用某些药品(特别是含青霉素的药品),也常是引发过敏性休克的原因。而且长期过量服用止痛药可能刺激胃肠道,导致肝脏损伤,造成身体功能紊乱,还会引发药源性头痛,严重的还可能引起慢性头痛。

  因此,过敏体质的患者,在吃各种止痛药之前一定要谨慎,在不确定自己是否对某种药物过敏时,最好到医院检查,并按照医生的嘱咐服药。

  所以,荨麻疹患者的要注意

  1、注意食品添剂

  荨麻疹患者对于食物是比较敏感的,其中要尽量的避免食品添加剂等一类的食物。如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可到医院去做变应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2、避免食“发物”

  对于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其中就是尽量的避免一些诱发病的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奶、黄豆或豆制品、茄子、竹笋、番茄、菠萝、橘子、草莓、胡萝卜、菠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再次,荨麻疹患者对于养成的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饮食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及偏食,尤其要忌暴饮暴食、一次性进食过多蛋白质、同时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变质成蛋白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到体内,增加变态反应发生机会。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危害大 防治荨麻疹需注意这些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麻……详细>>

怎么预防荨麻疹?荨麻疹患者需注意日常调养

因为荨麻疹发作起来会让患者瘙痒难耐,发病时患病皮肤甚至全身皮肤都会损伤,给很多患者造成了非常大的身体伤害并且增加了很多的烦恼。对此,防……详细>>

儿童巨大荨麻疹怎处理?荨麻疹患者护理须知

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现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首先,血管性水肿病变部位比……详细>>

患上荨麻疹后的危害 冬季荨麻疹注意事项

荨麻疹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平静对待的原因, 因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可能说是在病种里面是很微不足道的病,但……详细>>

荨麻疹的3大症状 荨麻疹根治注意事项

荨麻疹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