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也会遗传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2015-06-25 06:54:23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是常见问题,除了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外会导致斑秃,遗传因素也会引起斑秃,出现母女同患斑秃,另外,双胞胎也会发生斑秃。

  导致斑秃的原因

  1、遗传:有斑秃家庭史者约占10%~20%,除母女同患外,还可能发生在双胞胎。

  2、精神因素:大多数学者认为,斑秃是由于忧虑或精神刺激、环境的变化所致。

  3、神经因素:由于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障碍所致。斑秃可在脑震荡、外伤后发生或加重。有学者研究发现,斑秃患者的脑电图异常率特别高。

  另据观察,有80%斑秃患者有脑血流图异常,头皮局部供血不良,可能是由于患者精神紧张,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紧张性增高,毛细血管持续性收缩,造成毛根部血液循环障碍,毛根种子层的细胞功能减退而发病。

  4、内分泌异常:甲状腺疾患合并斑秃者特别多,其中与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关系更为密切。妇女在妊娠时,斑秃往往会自愈,但在分娩后脱发又可复发,估计这与激素有关。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第一:饮食调理

  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油风是一种与饮食关系密切的病症,要根据局部的皮损表现辨证和分型制定食疗方案。

  在一般情况下本病以青年居多,常与心绪烦扰有关,故除保持情志条达外应给予镇静安神的食品,如百合、莲子酸枣仁等。精血不足的患者应多食用含有蛋白的补精益血的食品,如海参核桃仁等。

  第二:生活调理

  讲究头发卫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发,不滥用护发用品,平常理发后尽可能少用电吹风和染发。

  第三: 精神调理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不躁。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也会导致斑秃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斑秃就是俗称的“鬼剃头”由于头发大面积的脱落,影响美观,使得一些患者产生不自信自卑等不良情绪。若斑秃出现于女性,其脱发现象就可能远比人……详细>>

短期压力大更易患斑秃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整簇地掉,严重的病人会一块块地掉成光头,眉毛、眼睫毛也不能幸免。详细>>

短期压力大更易斑秃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斑秃着实影响了形象,目前,斑秃的病因不明确,但是可确定一点,精神紧张是重要诱因。十个斑秃病人八个有沉重的心理负担,尤其是压力在短期内比……详细>>

揭露引起斑秃的真正因素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斑秃就是指局部头发的脱落,患了斑秃的人不仅有损形象,而且常常可能引发其他疾病。那么引起斑秃的原因有哪些呢?真的是因为“聪明”而“绝顶”的……详细>>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