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症状的五个方面 如何祛除黄褐斑

2015-06-14 06:49:55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对生活失去信心。

  黄褐斑症状的五个方面

  1、病程:黄褐斑的病程发展比较缓慢,一般很难确定病程,有些患者的病程可持续数月或数年。通常患者多无自觉症状。

  2、形状:黄褐斑的大小不一,数目也不确定,可形成弓形或多环状的皮损,成线状或彗星发散式的分布,对称发生于面部。

  3、表现:黄褐斑的症状,黄褐斑皮损通常局限于皮肤的暴露部位,分布于面部,主要分布在两颊及鼻、前额、颏部,偶尔也可伴有乳晕的色素沉着。

  4、颜色:黄褐斑的症状体现中,其颜色是一部分。黄褐斑通常呈现的颜色为淡棕色、灰色、棕灰色,严重者的黄褐斑呈棕黑色甚至深蓝灰色的斑疹,融合而成的片状色素斑。

  5、界限:黄褐斑的皮损多数境界清楚,当色素沉着较少时,其边缘不是很清楚,而是呈弥漫状分布。黄褐斑表面没有鳞屑,无浸润,一般不会伴有其他皮肤病 ,如红斑、丘疹等皮肤病。

  祛除黄褐斑有哪些方法呢?

  激光去黄褐斑是由于某一波长的激光只被相应颜色的色素吸收。只有病变的细胞才吸收特定的激光,而正常的皮肤组织不受损伤,所以不会留下疤痕。先进的激光技术还可以控制激光所到达的皮肤深度,可调节的脉冲能够使皮肤的损伤减低到最小程度。通常在10天内皮肤可以恢复正常,不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在操作过程中,被接受治疗的人会有针刺一样的感觉,但大多数人都能忍受,不需要使用麻醉药。

  激光去黄褐斑进行治疗的时间每次只要几分钟,最多不过十几分钟。每次治疗结束以后,皮肤都要有个新陈代谢过程,因此治疗的间隔时间多数为3个月。根据色素及血管病变的大小、数量及深度,有的治疗一两次就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一般则需6次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采用激光去黄褐斑一定要到正规整形医疗机构,找技术精湛的医生进行良好的沟通,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以保证手术后达到的最佳效果。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人体阴阳失调、肝肾阴虚、气血不和有很大关系,面部的色斑要过人体全身状态的调整给以治疗,而不是局限于对局部斑块的处理,斑病发在皮、其病在内,应采取“外病内治”法。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逃脱黄褐斑的毒害 须认清黄褐斑五个症状

黄褐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对生活失去信心。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祛黄褐斑四个验方

从根本上说,黄褐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废物沉积于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日照时间过长,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积,表现为黄褐斑的产生和加深。详细>>

祛除黄褐斑护理是关键 黄褐斑护理10窍门

黄褐斑多发于女性,是一种主要由于内分泌引起的皮肤病,它会对女性患者的容貌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黄褐斑并不是不可治愈的,在治疗黄褐斑的同时……详细>>

按摩调理黄褐斑方法 黄褐斑的类型表现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详细>>

孕妈情绪抑郁加重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多种激素增加导致色素沉着妊娠性黄褐斑是由于怀孕所引起的,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