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预防痤疮请饮食注意 食疗以清热利湿为主

2015-06-14 06:39:01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变得越来越美,但是粉刺,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青春痘,医学上称为痤疮。处于青春期的人经常会被粉刺所困扰。

  出现粉刺的原因

  脸上长了粉刺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般女性朋友脸上长了粉刺的原因就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一般的情况下针对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进行调理就可以了。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都有这方面的毛病,像脸上横生粉刺,失眠严重,皮肤颜色暗淡等等,都会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

  要解决上边的问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内分泌失调,针对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定体质的特点之后在进行治疗才能够对症治疗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内分泌的调节往往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够得到最好的效果的,所以患者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进行治疗才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如果患者感觉治疗的效果比较慢还可以采取物理治疗的方法加速治疗的效果,这样就能够在短时间内缓解症状。

  由于粉刺在青春期较为常见,因而很多人在长了粉刺后都不积极的去治疗,进而造成一些人粉刺越长越多,越来越严重的现象。因此长了粉刺后,最好到医院进行治疗,以防病情的加重。

  痤疮者应注意饮食调养:

  食疗以清热利湿为主,兼以凉血通腑。

  薏米绿豆汤绿豆20克,薏米50克。两物同煮成粥。每日分二次服。本方有清热湿的作用。

  枇杷叶石膏粥枇杷叶10克,菊花6克,生石膏15克,粳米50克。先将前三物水煎取汁,再加入粳米煮成粥后服食,每天一剂。

  本方能清消肺胃积热。

  海带绿豆杏仁汤海带15克,绿豆10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布包),红糖适量。将上料同煮,去玫瑰花,喝汤,食绿豆,海带,甜杏仁,每日一剂。本方有解淤散结的功效。

  夏枯草蜜粥夏枯草20克,粳米50克,蜂蜜适量。先煎夏枯草取汁,然后下粳米煮成粥,加蜂蜜调服,每日一剂。本方有凉血通腑之功。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如何预防护理?患者应注意饮食调养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变得越来越美,但是粉刺,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青春痘,医学上称为痤疮。处于青春期的人经常会被痤疮所困扰。详细>>

痤疮的诱发原因 防痤疮请注意饮食

痤疮,因好发于青春期,因此又被俗称为青春痘。只有知道了痤疮的发病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对痤疮进行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痤疮的病因吧!……详细>>

痤疮的诱发原因 痤疮者应注意饮食调养

痤疮,因好发于青春期,因此又被俗称为青春痘。只有知道了痤疮的发病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对痤疮进行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痤疮的病因吧!……详细>>

便秘会引起痤疮?痤疮患者的日常饮食禁忌

引起痤疮的病因很多,其中与内分泌失调也是息息相关的。而便秘的出现又会对内分泌失调有直接作用。那么便秘会引起痤疮吗?就这一问题,专家做了……详细>>

中医治疗痤疮效果好 祛痘慎清热

那么痤疮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大量临床实践表明,当脾胃功能正常时,我们把它量化到100%,这时如果摄入正常量100%的食物,那么脾胃可以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