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烫发不可取 斑秃患者的自我调理

2015-06-16 06:32:51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的表现形式往往是突然发生一片或秃发斑,因大多数无任何自觉症状,斑秃患者往往自己不知道已患了斑秃,常常由别人无意中发现或理发时才被告知。

  斑秃烫发不可取

  专家介绍,由于烫发时要使用化学药水,这些药水对于正常的头皮通常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再加上电热处理,可导致头发变黄、变脆、折断、脱落。而对于本身就患有皮肤病的人,这种伤害自然更大,斑秃就是其中一种。

  医生认为患斑秃者烫发,会影响到头发根部的毛囊,使毛发生长的基础结构遭到破坏,毛发的生长受到抑制,并使得大片大片的头发往下掉,进而加剧了斑秃的速度。此外,李教授还提醒,当头皮有外伤、疮、疥等感染时,也一定不要烫发。

  斑秃患者如何在配合治疗的同时自己进行调理呢?

  一、生活调理

  讲究头发卫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发,不滥用护发用品,平常理发后尽可能少用电吹风和染发。

  二、饮食调理

  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油风是一种与饮食关系密切的病症,要根据局部的皮损表现辨证和分型,制定食疗方案。

  在一般情况下,本病以青年居多,常与心绪烦扰有关,故除保持情志条达外,应给予镇静安神的食品,如百合、莲子,酸枣仁等。精血不足的患者应多食用含有蛋白的补精益血的食品,如海参,核桃仁等。

  三、精神调理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不躁。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患者不可乱烫发 治疗斑秃试试按摩疗法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头美丽的卷发,所以,现在各种“烫染吹”时尚发型店应运而生,让人对烫发更是乐此不疲。但专家提……详细>>

斑秃患者不可烫发 斑秃患者的日常护理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头美丽的卷发,所以,现在各种“烫染吹”时尚发型店应运而生,让人对烫发更是乐此不疲。但专家……详细>>

斑秃烫发不可取

专家介绍,由于烫发时要使用化学药水,这些药水对于正常的头皮通常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再加上电热处理,可导致头发变黄、变脆、折断、脱落。而对……详细>>

脱发不可轻视 斑秃患者的生活调养

近日,一份针对3000名脱发男士的问卷调查显示:我国男士脱发的年轻化趋势最为严重,约有60%的人开始脱发的年龄小于25岁。详细>>

斑秃患者不可烫发 这些小偏方可治斑秃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头美丽的卷发,所以,现在各种“烫染吹”时尚发型店应运而生,让人对烫发更是乐此不疲。但专家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