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手上也会出现痤疮 如何正确预防痤疮

2015-06-08 06:10:16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可真是毁人不浅啊,好好的一个帅哥就因为痤疮变得面目狰狞,让大家敬而远之,长痤疮的人也是抬不起头来,真的是对大家的外貌产生很大的危害和破坏,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及时的采取措施。

  痤疮疾病的症状

  1、点状样痤疮:这种痤疮的症状在面部呈现的小点状散在小白点接近于皮肤色,如用手挤压,可挤出条状或米粒大的黄白色,半透明的脂肪栓;还有表现为小点状的小黑点,是经过氧化后所形成。

  2、萎缩性痤疮:是指丘疹或脓疱性痤疮损害,破坏了皮脂腺体,所引起“凹坑状”的瘢痕,多见于患病时间较长,反复发作,而没有加以重视的患者。

  3、丘疹性痤疮:最常见的痤疮的症状的皮肤损害以发炎的小丘疹为主,高出皮肤,大小有如米粒到豌豆大,较密集,有的也较坚硬,颜色是淡红色或深红色,有时在丘疹中央可以看到黑头或顶端发黑的皮脂栓,时有痒或疼痛感。

  4、脓疮性痤疮:痤疮的症状以脓疮表现为主,高出皮肤有绿豆大小,顶部形成白头脓疱,底部色浅红或深红,触之有痛感,脓液较为粘稠治愈后常遗留或浅或深的瘢痕。

  5、结节性痤疮:当发炎部位较深时,脓疱性痤疮可发展成壁厚的结节,大小不等,颜色呈浅红色或深红色,表现不一,有的显著隆起,而成为半球形或圆锥形,可长期存在或逐渐吸收;若脓液破溃后形成明显的瘢痕和色素沉着。

  那么,该怎么采取措施呢?

  1、洗脸方式要正确

  有些人因为担心洗脸太多会把保护皮肤的油脂洗掉,其实脸上的油脂是一直在分泌的,根本就没有必要担心这一点,只要洗脸的方式正确,就可以洗去多余的油脂保持皮肤的干爽。

  一天洗两三次就可以了,温水洗脸。不要用过烫的水或者冷水,都会对皮肤造成不良的刺激的。使用的毛巾也要常常更换,使用久了的毛巾会积累大量细菌。

  2、清洁皮肤

  有的人皮肤比较油腻,可以在早上和晚上临睡觉之前用比较中性的香皂或者是针对油性皮肤的洗面奶洗脸,这样可以把在外面沾染到皮肤上的很多灰尘和细菌洗掉,也不会让脏东西堵住毛囊,导致痤疮。

  3、谨慎蒸脸

  很多人都听过明星说蒸脸很好,就学着去做,其实并不知道不适当的蒸脸方法,或者不合格的蒸脸产品会让脸泛红会加速油脂的分泌,就会很容易导致青春痘的。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上也会出现痤疮 中医外治痤疮的三大方法

痤疮可真是毁人不浅啊,好好的一个帅哥就因为痤疮变得面目狰狞,让大家敬而远之,长痤疮的人也是抬不起头来,真的是对大家的外貌产生很大的危害和……详细>>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痤疮的食疗方法

因为饮食和痤疮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家如果长了痤疮了,就需要多注意饮食了,如果吃了不对的食物就会导致病情加重,现在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在生活……详细>>

如何防治痤疮?正确洗脸法远离痤疮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暗疮中医古代称面疮,酒刺,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脂腺慢性病,其原因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详细>>

如何正确的预防痤疮的发生

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朋友经常被痤疮问题所困扰,变得烦躁易怒,很多人还喜欢用手去挤压,由此导致永久性的疤痕,那么如何正确的预防痤疮的发生呢?……详细>>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4类食物须忌口

痤疮长在患者的脸上,对患者的容貌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可是有些患者却不在意,仍然使用一些化妆品,导致病情越来越为严重,这时才到医院就诊,因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