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肌炎引发多种疾病 如何调养预防

2015-06-10 06:59:49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肌炎的病发还是很严重的,我们的皮肤大面积的暴漏再外,出现很多问题也是经常的事情。皮肌炎的病发一般都和遗传、免疫力有关系。想要治疗好这种疾病,做好调养工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皮肌炎会引发什么疾病

  1、心脏病变

  心肌炎,是常见的皮肌炎的并发症。动态心电图观察PM/DM患者,多为ST-T改变。可出现房性、室性心律失常,房室传导阻滞或束枝传导阻滞,严重者可出现心力衰竭。激素对心脏病变有效,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房室传导阻滞者预后较差。

  2、皮肤病变

  在临床上皮肤的病变差异较大,并且皮损程度与肌肉病变程度也常不平行,发生时间也不一定,皮损和肌炎可以同时发生,也可以先后发生,同时发生者约占25%,皮损发生在前约占50%,而首先发生肌无力现象者仅占15%。皮肌炎的皮疹呈多样性,但典型皮疹为面、颈、前胸上部V字区弥漫性红斑,以及关节伸侧面红斑鳞屑性皮疹,疹中间部位可以出现萎缩。

  3、肺部病变

  临床统计,大约5%-10%患者发生间质性肺纤维化,出现肺功能障碍,气短、呼吸困难等皮肌炎的并发症的症状。出现间质性肺病的患者,临床表现多种多样。急性间质性肺病可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紫绀,并不一定出现肌无力现象,但病情进展迅速,出现呼吸衰竭,常可在6个月内死亡。慢性间质性肺病者起病缓慢而隐匿,出现干咳、进行性呼吸困难,易伴发肺部感染,大多伴有肌无力现象,早期体征不明显。

  那么,皮肌炎需要做哪些调养工作?

  1、避免紫外线的直接照射,阳光充足的白天外出时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穿长袖衣服,戴帽子、戴手套或撑遮阳伞。

  2、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护肤品及化妆品,避免染发和烫发。

  3、避免接触化肥、农药及某些装饰材料。

  4、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并长期坚持。

  5、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

  6、少吃或不吃海鱼、虾、蟹等腥发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7、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忌暴饮暴食,饮食以少食多餐为宜。

  8、忌烟酒。

  9、注意定期随诊复查,预防疾病复发。

  10、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在医生的指导下怀孕,病情不稳定时应避免妊娠或人工流产。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肌炎引发多种疾病 皮肌炎患者如何饮食

皮肌炎的病发还是很严重的,我们的皮肤大面积的暴漏再外,出现很多问题也是经常的事情。皮肌炎的病发一般都和遗传、免疫力有关系。想要治疗好这种……详细>>

皮肌炎引发多种疾病 如何治疗

皮肌炎的病发还是很严重的,我们的皮肤大面积的暴漏再外,出现很多问题也是经常的事情。皮肌炎的病发一般都和遗传、免疫力有关系。想要治疗好这种……详细>>

皮肌炎危害大 如何调养预防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那么,皮肌炎会带来哪些危害?皮肤发生红、水肿,肌肉发生炎症和变性引起肌无力,疼痛及肿胀。……详细>>

小心皮肌炎的症状 如何调养预防

对于皮肌炎这个疾病的发生,相信大家都已经是比较熟悉了吧,皮肌炎是皮肤科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了,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是非常可怕的。详细>>

皮肌炎会引发多种疾病 皮肌炎治疗期间要注意这些

皮肌炎是一种主要累及横纹肌,以淋巴细胞浸润为主的非化脓性炎症病变,可伴有或不伴有多种皮肤损害。临床上以对称性肢带肌、颈肌及咽肌无力为特征……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