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有脚气真丢人 脚气的家庭保健方法

2015-06-11 06:51:12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对于脚气这个问题都是比较反感的,在公共场所,如果有脚气,不仅很尴尬,而且还会遭受很多的白眼,到了晚上还会奇痒难忍,知道其病发的因素,可以有助于我们及早的预防.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是什么因素导致脚气的:

  1、感染因素:脚气是皮肤感染真菌引起的,感染途径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接触感染:脚气患者可以通过直接接触皮肤癣病患者的皮肤或者是有皮肤癣菌寄生的宠物而直接感染获得。另外一种是间接接触感染,脚气可以通过与脚气患者共用拖鞋、浴盆而间接感染获得。

  2、环境因素:脚气的发生与周边的环境是脱不了关系的,环境不卫生、气候不稳定、职业因素等均会诱发脚气。

  3、个人卫生:不注意个人卫生,鞋袜不经常环境,就容易形成一个比较利于真菌生存的环境,从而引起脚气。另外,脚气的发生与患者自身也有很大的关心,汗脚的人常常会出现脚气,这是由于患者的足部长期处于湿热的环境中,真菌滋生,从而引起脚气。

  家庭中是怎样进行治疗脚气的

  1.脚气会出现皮肤开裂、流脓及间歇性的灼热感等症状,这时不要在脚上覆盖任何东西,并使脚部充分地休息。虽然这种发炎本身不具危险性,但若掉以轻心,则可能恶化并导致细菌感染。

  2.以每50毫升的温水加2茶匙盐的比例制成盐水溶液,将脚浸人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钟,反复地做到情况好转为止。盐水溶液有助于提供一种不适合霉菌生长的环境,并减少流汗过量。

  3.用盐水浸过后,用买来的药膏轻轻地涂在感染的部分。每天2—3次。

  4.将生蒜切成小片,放人鞋内一起穿几天。这些蒜汁将被皮肤吸收。穿棉制的吸汗袜。让鞋子透风,并且每日更换袜子。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甩掉脚气 脚气的家庭保健方法

近几年来,患有手足癣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患者遭受着疾病的困扰苦不堪言,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专家提醒,利用药物对手足癣进行治疗的同时,患者的……详细>>

婴幼儿易染脚气 脚气的家庭护理方法

婴幼儿也很容易被传染上脚气,而且一旦染上非常难处理。详细>>

脚气的并发症或危及性命 脚气的家庭护理方法

脚气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皮肤病,本病发生之后如果处理不当还可引起其它并发症,对脚气的诊断要及时,也要及时治疗,并且应在生活中做好护理,……详细>>

有脚气真丢人 揪出患脚气的几种原因

相信大家对于脚气这个问题都是比较反感的,在公共场所,如果有脚气,不仅很尴尬,而且还会遭受很多的白眼,到了晚上还会奇痒难忍,知道其病发的因……详细>>

孕妇脚气如何应对?家庭保健5大绝招

脚气是由一种生长在皮肤上的霉菌所引起的,它在温暖、潮湿的状况下最容易繁殖。虽然温和的气候町能助长此菌,但流汗后的鞋袜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