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高压熟女小心荨麻疹 荨麻疹日常如何调理

2015-05-21 09:19:33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一种非常痒的皮肤病,许多人认为「一定是食物引起」,甚至做过敏原测试,其实搞错方向。医师指出反覆发作的慢性荨麻疹,与体质有关,压力大时容易诱发,又以30~50岁的上班族女性为好发对象,长期下来会合併睡眠障碍,工作与生活都大受影响。

  高压熟女小心慢性荨麻疹

  对爱美女性来说,荨麻疹上身是个大麻烦,浮出的膨疹不仅超级痒,甚至一下就成了大花脸,然而这样的病灶在1天内可能突然消失,隔天又从其他部位冒出来,患者除了担心什么时候发作,上班族请假时还可能被误会是装病。

  荨麻疹是因体内的肥大细胞受刺激,释放出组织胺导致皮肤血管扩张、组织肿胀。急性荨麻疹主要是吃到过敏的食物引起,不过,黄毓惠指出有不少人出社会工作一段时间后,才开始长出荨麻疹,且反覆发作超过6周以上,这些慢性荨麻疹患者并不是食物过敏,而是跟体质有关。

  慢性荨麻疹需长期用药及调理

  慢性荨麻疹无法根治的疾病,而且通常自发性的慢性荨麻疹通常不是食物引起的,这就需要医生找出可能的病因,排查可能的特定因素。而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治疗,西医上,以口服抗组织胺为主,服药时间有时长达1-2年之久,有时会以免疫调节剂作为短期控制,缓解病灶扩大。

  另一方面,也有调查及研究显示,大约3成的慢性荨麻疹可通过饮食调节改善。对于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来说,冬天里的西红柿、菠菜、柑橘,甚至生姜与咖啡,因食物水杨酸比例高,能增加组织胺代谢,反而可能必须忌口,千万不可小觑。

  此外,要预防荨麻疹,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烟、酒、辛辣刺激性及不新鲜的食物,皮肤瘙痒时尽量不要搔抓皮肤,也不要用热水烫洗皮肤,少穿紧身衣裤,少做激烈运动等。如果荨麻疹症状在短期内发作明显、严重,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压熟女小心慢性荨麻疹 患者日常注意3点

荨麻疹是一种非常痒的皮肤病,许多人认为「一定是食物引起」,甚至做过敏原测试,其实搞错方向。医师指出反覆发作的慢性荨麻疹,与体质有关,压力……详细>>

夏吃烧烤当心荨麻疹 荨麻疹日常注意

荨麻疹的症状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皮肤健康及身心健康,同时,荨麻疹的痒使患者苦不堪言,那么,日常荨麻疹患者应注意哪些呢?以下为您介……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如何远离荨麻疹

患者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多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经常会冒出一些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急性荨麻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慢性荨麻疹要延续很长时……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荨麻疹外敷效果如何

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的物质生活日渐丰富,但是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环境,反而加剧了环境的污染。从而滋生了很多皮肤病,荨麻疹就是其中之……详细>>

怎么预防荨麻疹?荨麻疹患者需注意日常调养

因为荨麻疹发作起来会让患者瘙痒难耐,发病时患病皮肤甚至全身皮肤都会损伤,给很多患者造成了非常大的身体伤害并且增加了很多的烦恼。对此,防……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