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痘痘猛长怎么办?可多吃4种食物

2015-06-03 06:08:5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脸上不知为何频繁冒痘痘?这个罪魁祸首其实是日常生活习惯导致的,下面一起来找找罪犯吧!

  不良饮食引发痘痘

  真正对皮肤有害的是整个不均衡的饮食习惯。经常食用高升糖指数的食物——会让血糖骤然升高的食物,如精制糖、白面包、面条和油炸食品——会打乱身体代谢,诱发痤疮。所以,如果你仅仅是偶尔吃这些东西,那爆痘的原因大概不在于此。

  另外,有些人可能不清楚,自己实际上对巧克力、小麦制品或者乳制品过敏,是过敏导致的痘痘。所以,假如你发现每次百吉饼大餐、曲奇冰激淋聚会后都发生痤疮肆虐,就先别吃这些东西了,看看是否有所改善。

  建议可以多吃以下4种食物: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尤其是维生素B2能促进皮脂代谢,代表食物有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维生素B6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代表食物包括鱼类、蛋黄、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代表食物有胡萝卜、南瓜、韭菜等。

  富含锌的食物

  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

  清热生津的食物

  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脸上长痘痘人还应该多喝水,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让血液清洁而循环畅通。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爱长痘怎么办?可以吃这些食物防痘痘

在夏天,南部的天气潮湿而炎热。人们很容易长出痘痘。如果患者此时不注意饮食,多吃“烤串”,小龙虾,荔枝等会导致“大爆发”。让美丽的脸生长出……详细>>

生理期爱长痘 祛痘可多吃4种食物

青春痘,又被称为粉刺、痤疮。此疮虽不是大病,但影响美容。如能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可减少或减轻痤疮的发生。而女性处于生理期的时候痘痘便长得……详细>>

为什么后背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人体由于压力、睡眠不足、生理期以及荷尔蒙的变化,都会破坏角质层,让肌肤抵抗力变差,从而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尤其是有的人会后背长痘。详细>>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专家来支招

背部长痘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背部长痘痘或是因为身体出汗,然后衣服透气性不好导致。背后长痘痘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方法以及注……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