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民间治疗脱发的秘方 再脱发

2015-04-27 09:37:14      家庭医生在线

  掉头发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有的人掉的少,有的人掉的多,甚至会秃顶。头发掉的过多是由很有原因造成的,那么头发掉的厉害吃什么好呢?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则价廉物美又没有任何副作用且成功治愈掉头发厉害的食疗秘方:

  1、生姜擦

  取未干老姜切成薄片,揉擦脱发部位,每次20分钟 ,每日3--4次,7天为1疗程。

  适用于斑秃,俗称“鬼剃头”。生姜随用随切,不宜切好备用,用生姜揉擦,可增加局部血液循环和刺激毛囊,能促使毛发再生,但高血压患者禁用。

  2、烟叶合剂

  用烟叶30克,食醋100毫升。将烟叶浸入食醋中,1周后使用。外擦患处,每日3次 ,连用1--3周。说明:此药外擦后约4--6小时即有痒感,轻症患者一般1周左右可有绒发生出。

  3、茯苓散

  取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

  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性喜上行而渗水湿,适用于脱发症属湿气上泛者。顽固性脱发者服用此方须有耐心,1--2月为1疗程。

  4、蜂窝膏

  用蜂窝适量。将蜂窝晒干后研细,用菜油调匀,外敷患处。每日1次,连用1--3周。

  具有祛风攻毒,促进头发再生之效。在治疗期间,要保持心情愉快,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有规律的生活以配合治疗。

  最有益头发生长的5种食物”:

  三文鱼

  三文鱼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D都有益增强发质,三文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头发的重要性犹如水对人体的重要性。该脂肪酸有益头皮细胞健康,防止头皮、头发干燥。

  核桃

  核桃是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坚果。其中丰富的维生素H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细胞DNA免受损伤,可保持头发光泽靓丽。凉拌菜中可适当增加核桃油或核桃碎。

  牡蛎

  牡蛎中含有大量的锌,有助于调节人体内雄激素。雄激素水平偏低容易导致掉发、头发生长缓慢和头皮屑增多等问题。富含锌的食物还有螃蟹、蛤蜊、瘦牛肉等。

  山芋

  山芋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该物质在人体内会自动转化为维生素A,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其他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还包括胡萝卜、芒果、南瓜、杏等。

  鸡蛋

  鸡蛋除了富含有益头发生长和头皮健康的维生素H外,还含有大量蛋白质以及锌、硒、硫和铁等4种关键微量元素。其中铁尤为重要,有助于给发囊提供更多的血氧,促进头发生长。除了鸡蛋之外,多吃瘦猪肉和牛肉等也有助补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预防脱发要这么做 民间治疗脱发的奇方

脱发高危人士通过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对头发的护理,可以延缓脱发时间,缓解脱发症状。男性脱发年轻化与压力过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压……详细>>

5因素导致脱发 女性治疗脱发的方法

年虽然目前来看男性脱发远远多于女性脱发,但是女性脱发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年轻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脱发就是肾虚?治疗脱发的误区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已的形象注重仪表,头发的健美也就受到重视。脱发的人们都期待有一种方便快捷的治……详细>>

脱发是肾气虚导致的?传统的脱发治疗误区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学习节奏的加快,人们承受的心理压力日益加重,越来越多的人被白发、脱发症所困扰。大多数白发患者出于无奈选择了染发,……详细>>

脱发或是肾虚惹的祸 防止脱发的方法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疑惑,脱发跟肾虚有什么联系呢?市面上有很多治疗脱发的药物,大多强调有补肾的功能,导致了很多人都以为掉头发是肾虚引起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