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有效验方迅速除去狐臭味

2015-04-10 10:53:53      家庭医生在线

  狐臭病人平常要小心防范气味散发,特别是夏天,更是苦不堪言!为了治疗狐臭,往往会尝试不少办法,然而效果均不明显!不要着急,无妨试试我说的妙招管不论用?

  狐臭会传染吗?

  狐臭是一种腋部臭汗症,散发出一种特殊的刺鼻气味,夏季更甚,出汗多、衣服薄,气味散发在公共场所,人们往往掩鼻而避。根据统计欧美人士有狐臭者高达80%,而东方人较少约10%。西方人认为此乃普通生理现象并不在意,而东方人对狐臭味却敏感许多。有的人认为狐臭会传染,就远离狐臭患者,这是不科学的,狐臭是不会传染的。

  狐臭不会传染,狐臭是因为体液渗透进大汗腺之后,过大汗腺分泌出的脂质经细菌酵解成不饱和脂肪酸而产生的异味,与遗传因素、个人体质和汗腺结构有关,不是由于某种病原体引发的,所以不会通过身体接触传染给他人。狐臭不会传染,狐臭只是会遗传。根据调查,双亲皆有狐臭的人会有80%会遗传到,若父母只有一方有狐臭,那幺遗传的机率则为50%。狐臭多在青春期开始发生,到老年时可减轻或消失。

  狐臭如何日常护理?

  1、保持身体清洁,天天洗澡保持腋下乾净,接触的衣物也须天天清洗,这样可以迅速除去狐臭味。

  2、止汗剂或体香剂,止汗剂又比体香剂的效果好,两者都具有迅速除去狐臭味的效果。

  3、剃掉腋毛,腋毛容易繁殖细菌,在夏天容易出汗的季节里,可以试著剃掉腋毛,可以减轻狐臭味。

  4、少吃辛辣或是刺激性的饮食,如辣椒、大蒜、咖啡、洋葱和酒等,这些饮食会刺激汗腺增加分泌。

  有效验方迅速除去狐臭味

  1、生姜切片外搽患处,1日3次,每次搽20分钟。

  2、桃仁9克,丁香20克,川椒12克。研末,加用肤轻松软膏适量调敷患处,日2次。用5-10天奏效。

  3、香、女贞子各15克,枯矾6克,冰片3克。将上药研末加用雪花膏适量调糊状,外搽患处,日3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减轻狐臭味?

轻:腋下夹上纱布,即刻取下来的纱布有味。 弱:腋下夹上纱布,5-10分钟后取下纱布有味。在线测试我是属于哪种程度的狐臭。详细>>

打击难闻狐臭 去除腋臭的4个秘方

腋臭俗称狐臭,主要症状是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难闻气味,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鉴于腋臭的危害如此深远,那么有什么合……详细>>

去狐臭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狐臭的小妙招?

有一些爱美的女性,当出现狐臭时确实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尴尬,因为狐臭影响了他们的情绪,在社交方面让他们变得更加的自卑,如何去除狐臭呢。详细>>

狐臭如何防治?教你去除腋臭7个小窍门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狐臭是怎么样得的,所以就有人会怀疑狐臭是遗传所得的,那么现实是这样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狐臭可以……详细>>

学会去除腋臭的小窍门 打击难闻的狐臭

腋臭俗称狐臭,主要症状是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难闻气味,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鉴于腋臭的危害如此深远,那么有什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