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诊断鉴别 预防湿疹该吃什么蔬菜好

2015-04-09 08:49:28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介绍,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对此,专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积极防治湿疹。

  湿疹如何诊断鉴别?

  根据急性期皮损原发疹的多形性,易有渗出液,瘙痒剧烈,对称发作及慢性期的浸润,肥厚等特征诊断不难,急性湿疹需与接触性皮炎相鉴别,慢性湿疹需与神经性皮炎相鉴别,手足 湿疹,汗疱疹易与手足癣相混淆,后者常单侧起病,进展缓慢。可有小疱和干燥脱屑,当蔓延至手,足背出现边缘清楚的损害时有很大诊断价值,真菌检查阳性时可以确诊。

  1.接触性皮炎

  应与急性湿疹鉴别。

  2.神经性皮炎

  应与慢性湿疹鉴别。

  3.脂溢性皮炎

  经过中可有湿疹样改变,但本病主要发生于头部,胸前,背部中央,腋窝,阴部等皮脂分泌较多的部位,常先自头部开始发病,向下蔓延,损害主要表现为黄红色或鲜红色斑,上覆有油腻性鳞屑或痂皮。

  预防湿疹吃什么蔬菜好?

  一、苦瓜

  专家表示,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二、韭菜

  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三、芹菜

  芹菜内含丰富的纤维、维生素B2及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芹菜具有化湿、利湿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湿疹的复发。

  四、番茄

  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

  此外,专家指出,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吃什么好?预防湿疹的三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详细>>

食疗治疗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详细>>

春季预防湿疹可以吃什么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炎症性皮肤病,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瘙痒难忍并反复发作,对称分布,任何年龄任何部位均可……详细>>

莫要误会了湿疹 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但很多人对湿疹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认为湿疹会传染。对此,皮肤科专家表示,认为湿疹会传染,这是无医学根据的。详细>>

如何预防乳房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4种蔬菜

“湿疹”听起来是很简单的皮肤病,但是病因如比较复杂,又是是乳房湿疹更是让女性患者头疼的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可是乳房湿疹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