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有雀斑了如何治疗?祛除雀斑的治疗误区

2015-03-30 07:48:27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的病因尚未完全搞清,一般认为是有遗传性的,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具有家族性。对于雀斑的治疗,多倡导中医内外兼治的方法。

  雀斑的外治法:

  1、杏仁泥,用杏仁30克捣烂,鸡蛋清适量,二者调匀,每晚睡前涂擦患处,次晨用白酒洗掉,直至斑褪。

  2、香菜水,选带根香菜适量,洗净加水煎煮,用菜汤洗脸,久用见效。冬瓜瓤汁,鲜冬瓜瓤适量,捣烂取汁液涂患处,每天1~2次。

  3、樱桃汁,取鲜樱桃适量,绞汁涂患处,每日2次,有消除雀斑的作用。

  雀斑的内治法:

  常用的中草药有辛夷、白芷、细辛、僵蚕、白附子、藁本、益母草、当归、川芎、芍药、玉竹、桃仁、藿香、桃花、珍珠粉等。

  常用的中成药或方剂有六味地黄丸、玉容丸、玉容散、知柏地黄丸、益母草液、犀角升麻汤等。

  祛除雀斑的治疗误区

  祛除雀斑的治疗误区之一:分斑不分治

  说到祛斑,很多女性的了解都很模糊,可能一瓶霜油性肌肤的人在用,干性的肌肤在用,更甚者敏感性肌肤的人也在用,这样就经常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现象,造成色斑复发加重,所以祛斑一定要分肤质祛才能达到真正的美白效果最大化。

  祛除雀斑的治疗误区之二:只顾“效果”不顾后果

  不少患者对祛斑怀有一种急切的心情,总是希望一天两天让自己的面部光嫩如初。正是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情,使得不少人选择了“见效快” 的剥脱法祛斑或短期漂白肌肤祛斑,看起来好像是立竿见影,其实他的皮肤表层正遭到严重损害,自身免疫力大大减弱。

  祛除雀斑的治疗误区之三:长斑初期,盲目祛斑

  很多女性在面部刚刚出现色斑,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不在意,在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很随意地去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妆品,自行祛斑。结果是斑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越来越大,耽误了祛斑的最好时机。其实色斑越在早期,治疗越容易。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雀斑家庭有新招 治疗雀斑的几个误区

雀斑祛斑,家庭有新招了。雀斑可以说是把很多原本美丽的大美女变成了黄脸婆。其实,雀斑也是可以祛斑的。而且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家庭内雀斑,……详细>>

雀斑祛除家庭有新招 治疗雀斑的几个误区

雀斑祛斑,家庭有新招了。雀斑可以说是把很多原本美丽的大美女变成了黄脸婆。其实,雀斑也是可以祛斑的。而且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家庭内雀斑……详细>>

如何祛除雀斑?介绍几个祛雀斑秘方

雀斑给女性带来极大苦恼,严重影响到面部容貌,要如何祛除雀斑呢?有什么祛雀斑秘方?下面,专家介绍下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详细>>

如何预防雀斑 雀斑祛除家庭有新招

雀斑祛斑,家庭有新招了。雀斑可以说是把很多原本美丽的大美女变成了黄脸婆。其实,雀斑也是可以祛斑的。而且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家庭内雀斑,……详细>>

雀斑"如影随形"很烦恼 激光祛除雀斑很有效

雀斑系一种常见的色素细胞功能亢进性淡褐色米粒大小的斑点皮肤病。本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晒后,斑点 颜色加深,损害稍变大。冬季颜色可变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