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导致黄褐斑的4种病因 告别黄褐斑的新疗法

2015-03-31 07:10:06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是一种色素性皮肤病,患者脸部皮肤会出现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 黄褐斑多发生在脸颊与额头,大小形状不一,呈淡茶褐色的斑。患者皮肤表面光滑,没有其他症状(即不痛不痒)。男女都有可能患上黄褐斑,但是,较多发生在孕妇或月经不调的妇女以及某些慢性病人(如:结核、癌症、慢性酒精中毒或肝病等)身上。如果病人是因怀孕而长肝斑,分娩后多数会缓慢消退。

  中医认为,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以下4种:

  ①情志不遂

  情志失调,如:肝气郁结、暴怒伤肝、思虑伤脾、惊恐伤肾,都可能使气机逆乱,气血不能上到面部,则生褐斑。

  ②劳伤脾土

  饮食没有节制、劳倦过度、偏嗜五味(也就是偏好某种味道的食物),可使脾胃功能受阻,出现褐斑。

  ③肾精亏损

  房事过度,久伤阴精,或人到中年,肾精亏耗,颜面不得滋润而生褐斑。

  ④外受风邪

  皮表受风(风热、风寒),导致气血不和,气血上不到脸部而生斑。

  告别黄褐斑的新疗法

  应用离子雾化机将特制的药离子通过蒸汽雾化均衡弥散在脸部,并结合中西药物结合纳米波治疗可以针对根本。

  蒸汽雾化:促使脸部毛孔张开,毛细血管扩张,药离子不仅可杀灭能使色素细胞活跃的微球菌、革兰氏阴性杆菌,且能迅速进入皮肤深部,促使氧自由基失去活力和减少黑色素。

  中西药物:运用中药对患者体质作整体调理,改善腑脏功能,调整内分泌,减少脸部黑素细胞的分裂和集聚,然后利用特殊西药可以治标治本,防止复发。

  纳米波治疗:通过人体对能量多峰宽带纳米波的吸收,促进代谢,改善血液循环,消除体内自由基毒素,抑制有害菌滋生,使皮损区生态平衡。

  “三疗合一”法,能积极祛除黄褐斑,使脸蛋白净,还有祛皱、润颜、保持皮肤细嫩光滑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4种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4种病因 吃什么能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色素性皮肤病,患者脸部皮肤会出现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 黄褐斑多发生在脸颊与额头,大小形状不一,呈淡茶褐色的斑。患者皮肤表……详细>>

黄褐斑形成原因 治疗黄褐斑的中医疗法

黄褐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色素性皮肤病,是由皮肤黑色素细胞里的黑色素增加引起。有些少女的面颊部、鼻梁、口唇周围会出现褐色或淡黑色的斑块,形状……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4种病因 如何逃脱黄褐斑的毒害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