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女性多毛症的原因 多毛症要如何治疗?

2015-03-27 07:05:59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多毛症就是指女性与同民族同年龄女性相比,表现多毛。在正常女性不应出现的部位出现毛发明显增多,如面部出现胡须,耻骨上三角生长毛发,甚至向上生长延伸到脐部,四肢毛发明显增多。还有一个特点是这些部位的毛发生长速度加快、变粗、颜色变深,从各方面看类似于男性毛发。

  发生多毛的原因有:

  (1)多囊卵巢综合症。部分患者可有多毛,但不甚显著。其临床特征为闭经,不育,肥胖。双侧卵巢增大是其主要体征。

  (2)皮质醇增多症。肾上腺皮质分泌过多的皮质醇及雄激素,其特点为多毛,向心性肥胖,高血压,闭经或月经紊乱,骨质疏松。

  (3)紧上腺性腺综合症。肾上腺皮质分泌过多的雄激素。此病常为先天性,与肾上腺皮质酶系统缺陷有关,主要体征为多毛,性器官假两性畸形,阴蒂大而长,男性体形,发音低沉,乳房不发育,闭经。

  (4)卵巢含睾丸细胞瘤及卵巢肾上腺皮质瘤。可分泌大量雄性激素,主要体征为多毛,性格改变。盆腔可以触及单侧性的卵巢肿瘤。另外,在长期大量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雄激素药物后亦可出现暂时性多毛现象,停药后即逐渐消失。

  多毛症要如何治疗?

  多毛症要如何治疗?由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多毛症应治疗器质性疾病。

  激光治疗多毛症后,要及时消除皮肤的灼热感,避免皮肤因过热而损伤,具体治疗措施是用冰袋冷敷半小时。并不是每根毛发都处在同一个生长周期,所以要全部除掉毛发,必须经过多次脱毛,两次脱毛的时间为1~3个月。

  治疗时要根据皮肤的颜色,严格掌握激光的剂量,尤其是深色皮肤,过高的剂量会严重损伤皮肤,造成皮肤色素沉着和瘢痕。激光治疗多毛症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到临床当中,是根治多毛症的最佳方法。

  温馨提醒

  多毛症要如何治疗,现在了解了吧。专家表示,多毛症并不影响人们健康问题,他产生的原因多数和心情不畅、饮食不合理有关,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情就可以避免多毛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毛症怎么引起?多毛症发病原因?

病因与发病机制详细>>

两类药物可致女性多毛 多毛症的治疗措施

据临床显示:多毛症发病率并不低,很多的多毛症患者在患病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药,皮肤专家称这样做是不对的。多毛症的各种治疗措施要合理……详细>>

多毛症诊断标准&多毛症做哪些检查?

多毛症(hypertrichosis)一般系指女性体毛生长过多,分布异常,是血循环中雄激素主要包括睾酮,双氢睾酮、雄烯二酮、脱氢表雄酮和……详细>>

多毛症早期症状?多毛症症状有什么表现?

人类的种族、年龄、性别、营养、气候以及情绪等的不同,都可以影响毛发的生长情况,比如欧洲人比亚洲人毛发浓密,男性的毛发比女性长,粗、密、深……详细>>

药物可诱发或加重多毛症 治疗要明确病因

夏天一来是时候露胳膊露腿了,不过这是个对多毛症的人很不友好的季节,毛发过旺尤其是女性总看起来怪怪的,毕竟大众审美偏向白皙光滑的皮肤。多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