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脓包型痤疮该怎么治?警惕痤疮治疗的误区

2015-03-19 07:05:46      家庭医生在线

  脓疱型痤疮是比较严重的痤疮种类,主要的临床表现为炎性丘疹和脓疱。脓疱型痤疮开始的时候呈现点状红斑或者小丘疹,发展迅速成为豌豆、粟粒、或者水疱。如果不经治疗,就会进一步感染变为脓疱。

  脓包型痤疮该怎么治?

  1、不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不能用手挤压至脓包破裂,容易引发感染。

  2、如口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痘痘成长期暂时不要吃海鲜、芒果和补品。

  3、常用热水洗患部,使皮脂减少。少吃脂肪及辛辣,油炸食物等。多吃蔬菜和水果。

  4、避免使用皂基成分的洁面品,以免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使皮肤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产生敏感痘痘。

  痤疮治疗有哪些误区:

  1、轻视痤疮,误认为仅是小病

  痤疮的发生非常复杂。除内分泌失调,皮质分泌过多和感染因素外,其他如免疫、遗传、血液流变学改变等也被认为是于痤疮有关,它与社会心理、生活习惯、生存环境也有很大关系;再者精神刺激如自卑情绪,不满意等情绪低下心态,导致精神内分泌影响加重病情,形成恶性循环。痤疮应当有长期治疗的准备。应当分析病因,综合治疗。

  2、运用避孕药治疗

  在一些年青的女性中流行服用避孕药治疗痤疮。但是随便服用避孕药也会造成一定的副作用,如:食欲不振、胃肠不适、眩晕乏力等。导致痤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不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服用避孕药也不会有效的。总之痤疮用药应当在医生指导下。

  3、误认为化妆可以遮盖痤疮保护皮肤

  化妆之后,毛孔积了许多粉底,并与汗水以及空气中的灰尘混合在一起,形成污垢,阻塞毛孔,反使痤疮恶化。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四肢痤疮治疗的误区

关于痤疮,不用质疑,是很多人都很讨厌的,也是很多患者都很苦恼的。皮肤科专家告诉大家,在治疗痤疮的时候,不仅要对痤疮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更……详细>>

脓包型痤疮该怎么治

脓疱型痤疮是比较严重的痤疮种类,主要的临床表现为炎性丘疹和脓疱。脓疱型痤疮开始的时候呈现点状红斑或者小丘疹,发展迅速成为豌豆、粟粒、或者……详细>>

脓包型痤疮还该怎么治疗

温馨提示:脓包型痤疮治疗要趁早,早发现早治疗能够极大的提高疾病的治愈率,在选择医院时一定要注意,正规的医院才是治疗痤疮的保障,千万不要贪……详细>>

痤疮治疗指南怎么调理

痤疮治疗指南怎么调理?脸上长痘痘给爱美人士平添了一份烦恼,每个人或轻或重都会长痘痘。大家会问,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下面就听听皮肤科专家……详细>>

脓包型痤疮治疗药物治疗

痤疮疾是一类疾病,脓包型的痤疮是痤疮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是比较严重的,这种类型的痤疮十分薄弱、易破裂,破后露出糜烂面,愈后极易形成凹陷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