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易发部位 如何快速治疗湿疹?

2015-03-27 07:08:23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疾病,虽然是小病,但是患者也往往痛苦不堪,湿疹易发部位有哪些呢?我们又该怎么去正确的认识呢?下面就听小编为你介绍一下。

  湿疹易发部位有哪些:

  1、耳部。发在耳后皱襞处,中医称旋耳疮。多发于耳前或耳后缝间,也有波及整个耳壳。如《外科医案汇编》所说:耳后缝间皮色红裂,时出黄水津津,名为旋耳疮。或称黄水疮、月蚀疮等,相当于外耳湿疹。以局部潮红、灼热、瘙痒、红斑、水泡、糜烂、皲裂、渗液、结痂等为其主要症状。皮损多对称分布、痒感较著、易并发感染。以儿童患者占多数。

  2、乳房。多见于女性,常在哺乳期易患此病。好发于乳头、乳晕及其周围,往往双侧同时受累。皮疹呈红斑、浸润、糜烂、渗出及结痂,有时伴皲裂。自觉痒甚,且有轻度痛感。若停止哺乳,症状可迅速改善,直至获痊愈。

  3、手部。本型最大特点是易受气侯影响,多见冬天加重,而夏季缓解。常常侵犯指背,皮损表现浸润增厚较明显,可伴皲裂及脱屑。奇痒难名,往往因洗涤剂等刺激而招致病情恶化。

  4、小腿。此型临床较为常见,好发生在胫部内、外侧面,分布对称,皮疹表现与急性或慢性湿疹相同。某些患者并发静脉曲张,多在小腿下三分之一处,患处因血液回流障碍,可引起慢性瘀血,局部色素沉着颇著,有的还可发生溃疡。

  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快速治好湿疹?

  1、造成湿疹的原因有很多,只有对症治疗才能有效的缓解的控制病症恶性发展,倘若不能准确的找出引发湿疹的病因,盲目治疗只会适得其反。

  2、湿疹在初期的时候,会出现瘙痒以及渗出的症状,所以说如果是皮肤上面出现这些症状,患者就要知道自己是出现了湿疹,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不要延误治疗时机。

  3、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尽量避免吃一些煎炸、油腻和刺激的食物,远离辛辣的食品,以免病情受到影响。

  4、湿疹患者要改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比如说是作息无规律,熬夜,抽烟喝酒等,这些都可能导致湿疹进一步恶化。

  5、值得一提的是,过敏体质的湿疹患者,更要注意皮肤的防护,平时的衣食住行都要注意,避免接触到过敏原,引起皮肤的过敏,出现瘙痒的时候,也不要用手抓挠,避免引起湿为什么会产生湿疹。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保健:湿疹患者如何快速的止痒

湿疹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一类皮肤病,该病在季节交替之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该病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湿疹的主要症状就是瘙痒,……详细>>

避开湿疹危害 湿疹患者如何快速的止痒

湿疹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一类皮肤病,该病在季节交替之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该病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湿疹的主要症状就是瘙痒,而……详细>>

如何快速治疗湿疹

湿疹在初期的时候,会出现瘙痒以及渗出的症状,所以说如果是皮肤上面出现这些症状,患者就要知道自己是出现了湿疹,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不要延误……详细>>

如何预防湿疹?湿疹患者快速的止痒方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以皮疹损害处具有渗出潮湿倾向而故名。其主要症状就是瘙痒,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但好发于面部、头部、耳周、……详细>>

婴儿易患湿疹 如何才能快速治好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任何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