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环境因素可致湿疹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2015-03-28 07:31:2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湿疹患者差不多都有这样的体会,本来自己没有患有湿疹,但是换了一个环境之后,就容易发生湿疹了,这个就是因为环境的原因引发的湿疹,所以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是环境中的哪些因素引发的湿疹。

  引发湿疹的环境因素

  1、人造织物、人造革品、与衣着有关的印染剂漂白剂、光亮剂、防蛀剂、防霉剂、坚挺剂等现代衣着的环境性变应原。

  2、人造食品、方便食品、反季食品,用于食品生产的化肥、农药、人工饲料、饲料添加剂,用于食品加工的防腐剂、矿氧化剂、香料、色素、催熟剂、增稠剂等,现代饮食环境性变应原。

  3、人造建筑构件、化学涂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人造纤维、胶合剂、防水剂、家用及办公室电子器材所产生的电磁辐射、居室清洁剂、杀虫剂的功能现代居住中的环境变应原。

  4、化学燃料燃烧所产生的气体,制造汽车,舟船,飞机的材料,道路的沥青路面,马路旁绿化植物的花粉等现代交通的环境性变应原。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病,尤以春天多发。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受到一些致敏因子刺激后,就可能引发湿疹,春天里多见的过敏因素是宝宝吸进了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或螨虫等。湿疹对宝宝的健康影响较大,局部皮疹的瘙痒,常使宝宝烦躁不安、哭闹不止、难以安睡,一定要积极进行防治。

  专家建议,可在平常饮食上让宝宝多吃些芹菜,可预防湿疹。芹菜内含丰富的纤维、维生素B2及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芹菜具有化湿、利湿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湿疹的复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环境因素可致湿疹 预防湿疹多吃4种蔬菜

很多湿疹患者差不多都有这样的体会,本来自己没有患有湿疹,但是换了一个环境之后,就容易发生湿疹了,这个就是因为环境的原因引发的湿疹,所以下……详细>>

春季婴儿湿疹的调理 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春天是容易诱发湿疹的季节,一些有过敏体质、过敏史的幼儿尤其容易湿疹发作。那么婴儿湿疹有何症状?又有那哪些调理方法呢?详细>>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详细>>

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要尽量穿柔软、宽松的棉质或其他天然纤维制成的衣服,少穿会引起过敏的人造纤维及毛料等制成的衣服,以免加重过敏症状。详细>>

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春季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湿疹的发病是没有年龄和性别限制的,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会发生湿疹疾病,特别是婴幼儿皮肤免疫力还是比较差的,这时候更容易患上湿疹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