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盘点甲沟炎的危害表现

2015-03-13 07:40:36      家庭医生在线

  甲沟炎是一种累及甲周围皮肤皱襞的炎症反应,发病部位在指甲,感染等可能导致大家得该病。而且,甲沟炎的危害非常大,例如长期不治疗甲沟炎可能会导致指甲部位免疫力降低等。

  盘点甲沟炎的危害表现

  (1)甲沟炎的危害会给生活带来不便,甲沟炎的发生在脚上还影响走路,并影响整体的形象。

  (2) 甲沟炎的出现会引起指甲松动,变形,脱落,导致甲床破坏;不及时处理可能引起指甲末节指骨髓炎、甲鞘炎。这是属于患有了甲沟炎的危害表现之一。

  (3)甲沟炎患者的指甲反复发炎,容易引起甲下脓肿,长时间不治疗会转为慢性甲沟炎,导致甲床破坏,严重的有可能引起骨髓炎。

  (4)指甲会严重变形,导致甲床破坏,最后趾甲残缺。这也是常见的甲沟炎的危害表现。

  (5)长期不治疗甲沟炎可能会导致指甲部位免疫力降低,指(趾)甲会失去保护屏障的作用,易感染真菌性疾病(如灰指甲等),这时甲沟炎的危害中比较严重的一种。

  甲沟炎症状:

  1.指、趾甲一侧或双侧甲沟之近端发红,肿胀、疼痛,继而出现脓点,流脓后可见肉芽组织。

  2.感染蔓延至甲床时,局部积脓可使整个指、趾甲浮起、脱落。

  如何治疗甲沟炎?

  1、早期可用热敷、理疗、外敷鱼石脂软膏或三黄散等,应用碘胺药或抗生素。

  2、已有脓液的,可在甲沟处作纵形切开引流。感染已累及指甲基部皮下周围时,可在两侧甲沟各作纵行切口,将甲根上皮片翻起,切除指甲根部,置一小片凡士林纱布或乳胶片引流。如甲床下已积脓,应将指甲拔去,或将脓腔上的指甲剪去。拔甲时,应注意避免损伤甲床,以免日后新生指甲发生畸形。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沟炎的危害表现 治疗甲沟炎需要注意什么

甲沟炎是一种累及甲周围皮肤皱襞的炎症反应,发病部位在指甲,感染等可能导致大家得该病。而且,甲沟炎的危害非常大,例如长期不治疗甲沟炎可能会……详细>>

甲沟炎的危害 甲沟炎的家庭护理

甲沟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其主要原因是感染。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甲沟炎的危害,所以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非常严重,甚至可导致骨髓炎等。认识甲沟炎……详细>>

频繁美甲易患上甲沟炎 甲沟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时下,流光溢彩的指间风采被越来越多的女孩所青睐,大型商场、市场里的美甲店也十分火爆。彩绘甲、水晶甲,被众多爱美女性不惜数百元的投资。然……详细>>

盘点灰指甲7大危害

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和手足癣交叉……详细>>

辨清甲沟炎症状 治疗注意7要点

甲沟炎是一种累及甲周围皮肤皱襞的炎症反应,发病部位在指甲,感染等可能导致大家得该病。而且,甲沟炎的危害非常大,例如长期不治疗甲沟炎可能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