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得了灰指甲有什么危害

2015-03-05 11:00:0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得了灰指甲有什么危害?无锡中研皮肤病研究所专家介绍:灰指甲看似是小问题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的。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人口中,有70%的人患有手足癣(脚气),其中这些人 群中有50%患有灰指甲,而80%的真菌性妇科病是由灰指甲引起的。面对已经在我们生活中逐渐繁衍的一种常见的真菌感染,我们对它的了解到底有几分呢?据部分患者自己透漏,灰指甲在给 他们带来诸多不便,甚至苦不堪言。同时它还具有诸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成为传染源:

灰指甲里面的真菌是肉眼看不见的经常向外界播散致病性真菌的传染源。灰指甲可随着搔抓而把真菌接种到身体其他部位发生新的癣病;而且还能引起家人和旁人的癣病。现代医学研究证明 ,女同志患灰指甲可传染致阴部,形成霉菌性阴道炎和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等难以治愈的妇科病。灰指甲病菌还可侵犯人体深部组织,引起深部组织和器官的感染,甚至危害生命。

二并发症多:

灰指甲严重的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入,从而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 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

三 影响日常生活:

指(趾)甲对我们具有很大的生理学意义。人类所从事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打字编织弹奏等工作,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工作将受到干扰。指(趾)甲生长在手足的末端有 保护作用,一旦患病,手足将很容易因碰撞而受伤。此外,像抓痒,没有指甲就很麻烦。而足部患灰指甲必定对行走跑步不利,同时也给穿鞋着袜增添别扭和麻烦。

四 影响美观:

俗话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手的美观直接影响一个人的气质。而手的美感,很大部分在指甲。手部患有灰指甲的确有碍美观,患者甚至与人握手都自惭形秽,感到尴尬,更不用说其他更亲 密更亲近的动作。

有灰指甲的患者应该深有体会,它的危害性远不止这些。平时认为无所谓,但仔细一想它确实有碍健康。从医学角度上来说,指头乃人的经脉之梢,指甲是直接反映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所以,患者应为自己也为别人着想,尽早积极治疗,以免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灰指甲的六大危害

调查研究显示,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得了灰指甲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还有可能引起其他的疾病,其中妇科病有很大几率是由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

灰指甲的危害有哪些。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详细>>

得了灰指甲会有什么危害

灰指甲患者常伴发手、足癣。本身患有手、足癣等皮肤癣病的人,更容易传染感染灰指(趾)甲。大部分手足癣致病真菌均可侵犯指(趾)甲而引起灰指(……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详细>>

得了灰指甲需要注意的事项

灰指甲患者应注意避免滥用影响机体抵抗力的药物如皮质类固醇激素、免疫抑制药等,以免因机体抵抗力降低而感染真菌。此外,灰指甲患者还要注意以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