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初春女人小心这四类皮肤过敏

2015-03-05 07:49:46      家庭医生在线

  初春时节,万物回春,是皮肤最容易过敏的一个季节。那么初春最常见皮肤过敏有哪些呢?又如何检查呢?  

  初春女人小心这四类皮肤过敏

  一、换季性皮肤敏感

  主要症状:瘙痒、脱皮、红斑,全身皮肤,尤其是四肢部位瘙痒

  有一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脱皮、起红斑、瘙痒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有关。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入,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二、化妆品过敏

  主要症状:加重皮肤过敏,皮肤粗糙,出现色斑,多出现于使用化妆品脸部

  出现过敏症状后,要立刻停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在此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同时注意防晒。

  化妆品中的某些成份会引发皮肤过敏,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引起过敏。若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皮肤过敏,不能随意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会引起皮肤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肤疾病。

  三、神经性皮炎

  主要症状:瘙痒难耐,多发于颈周、肘后、臀部及小腿侧

  神经性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皮肤变厚,但界限清楚,无鳞屑。早期呈淡红色,以后局部有色素沉着,好发于颈周、肘后、臀部及小腿侧。

  四、桃花癣

  主要症状:红斑、脱皮,有小鳞屑,多出现于脸部

  是一种皮肤过敏反应,脸上会冒出一些淡红色、圆形小红斑,痒痒的,还有一点脱皮,由于常发生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故称之为“桃花癣”。

  皮肤过敏应该做哪些检查?

  1、全身或局部皮疹,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化等症状;这些病灶的形状与大小各有不同。其他皮肤过敏症状还包括包括发痒、打喷嚏、流鼻水、泪眼、皮疹、气道阻塞,或如荨麻疹等皮肤症状。

  2、对变态反应造成的接触性皮炎检查专案以检查框限“A”为主; 2.原发刺激物造成的病例,病变范围广泛伴浑身症状者,检查专案可包括检查框限的“A”、“B”。

  3、过敏原检查。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小心这3类皮肤过敏

皮肤科专家指出: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成,它常使皮肤表现为红疹、荨麻疹、发痒、肿胀、起水泡等症状。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小心皮肤过敏缠身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朋友们十分注意自己的皮肤是否健康,常常会采用小苏打去黑头,殊不知皮肤过敏正在悄悄偷袭你的健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