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婴儿不宜出门 在家怎么护理

2015-03-06 07:54:2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生儿出生才几个月,就开始长湿疹。面对着宝宝长湿疹时的瘙痒难耐,以及皮肤上大片的红红点点,做父母的看着心里别提多难受了。特别是湿疹期间,父母最好不要带宝宝出门。那么,为何宝宝长湿疹最好不要出门呢?做父母的在家又该如何护理宝宝呢?对此,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下吧。

  首先,湿疹宝宝为何不宜出门?

  ——外出易复发儿

  湿疹最早见于2-3个月婴儿,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初期为红斑,以后为小点状丘疹、疱疹,很痒,疱疹破损,渗出液流出,干后形成痂皮。

  宝宝湿疹期间,长时间吹风或者是长时间被太阳晒,这样,会让皮肤干燥,从而再次发生感染,所以湿疹期间最好还是不要带宝宝出门。

  其次,湿疹宝宝,父母在家该如何护理?

  1、服装尽量挑选浅色,纯棉的衣服,不宜穿纤维及人造化工合成的材质的衣服。

  2、洗浴中使用温和的婴儿肥皂,也是尽量保持宝宝皮肤湿润的非常有用的方式。

  3、应该避免任何包含香水或染料的洗浴用品,不应该使用带有这些东西的婴儿物品。

  4、洗完澡,用吸湿性能好的大澡巾轻拍皮肤,吸干水分,而不是揉搓擦干皮肤。

  5、每周限制洗浴次数,只洗2-3次,平时擦洗即可,以尽可能保持皮肤的滋润,等皮肤状况好转后再改为每天洗,但也不必每次都用肥皂。

  湿疹的食疗方法:

  湿疹的食疗方法一

  薏米红豆煎: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湿疹的食疗方法二

  马齿苋煎:鲜马齿苋30~60克,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配合外洗。

  湿疹的食疗方法三

  冬瓜汤:带皮冬瓜250克,切块,煮汤食用。

  湿疹的食疗方法四

  黄瓜煎:黄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钟,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儿不宜出门 在家咋护理

很多新生儿出生才几个月,就开始长湿疹。面对着宝宝长湿疹时的瘙痒难耐,以及皮肤上大片的红红点点,做父母的看着心里别提多难受了。特别是湿疹……详细>>

湿疹儿不宜出门 在家治疗湿疹药方六则

很多新生儿出生才几个月,就开始长湿疹。面对着宝宝长湿疹时的瘙痒难耐,以及皮肤上大片的红红点点,做父母的看着心里别提多难受了。特别是湿疹期……详细>>

湿疹日常清洗温度不宜过高

每日繁忙工作了一天, 回家洗个热水澡是很多人解乏的良方。然而,随着天气的变热,很多人湿疹的“老毛病”又开始逐渐显露。此时及时的预防和护理……详细>>

婴儿湿疹的治疗与护理

许多出生一两个月的婴儿都会出现湿疹,特别是较肥胖的婴儿更容易得湿疹。婴儿湿疹多发在面部,表现为一片红斑伴丘疹。由于伴有瘙痒,所以应及时治……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办?护理湿疹患儿不能马虎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