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药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

色斑形成原因多样 冬季祛斑是好时机

2015-03-10 10:54:00  来源:凤凰网    转载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可若脸上长斑也会毁了一张脸。历经一个夏季的曝晒,不少人冬季渐深时发现“面子”出了问题,脸上开始显现出色斑块,变成了老“斑”长。这是因为曝晒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夏天紫外线强烈,经过阳光照射后一些隐藏在肌底的色素在冬季全都显现出来,再加上冬天空气湿度骤减,皮肤变得干燥敏感更容易色素沉着。那该怎么办呢?哈尔滨超龙医疗美容在27周年之际,开展美肤大讲堂,为您的美肤添砖加瓦。

色斑形成原因多样

超龙医疗美容激光美肤中心的张主任解释,色斑属于皮肤色素沉着过度,机理是黑素细胞数量增多或活性增强,色斑种类有遗传的雀斑,内分泌性的黄褐斑、代谢性的瑞尔黑变病、药物性的固定药疹,还有炎症造成的如晒伤留下的色斑等,无论哪种,紫外线照射是其中最重要原因之一,另外还有内分泌等因素。

因此,治疗这些非病理性面部色斑的方法很多,首先去除产生色斑的原因,如调理内分泌,多食含维生素C的食物,减少日光过度照晒,不乱用祛斑化妆品等。

不当护肤是“加斑”原因

“激素水平的改变以及不正确的护肤方式是出现色斑的主要原因。”超龙医疗美容激光美肤中心的张主任说,压力大、生活不规律、饮食习惯不好等都会导致内分泌产生问题。

实际上,很多女性都会做激光祛斑,有些规模较小的机构甚至宣称还可以一次性清除色斑,这种说法靠谱吗? 超龙医疗美容激光美肤中心的张主任说,激光祛斑的设备并非人人都能使用,必须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师操作才能确保安全,如果经验不足或是操作不熟练,会导致激光照射过量,从而造成求美者肌肤灼伤。

对抗色斑从护肤方式开始

“首先要做好基础护肤,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张主任说,一定不要过于频繁地更换护肤品,少用功能性化妆品,特别是标有“短期见效”“即刻见效”等字样的,这类化妆品一般都含激素、重金属等,长期使用对皮肤伤害大。

张主任说,有些祛斑药物尤其是内服的,很多含有激素或者其他违禁成分,对肝肾伤害很大,建议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做确诊,不要自行盲目的买一些祛斑药来吃;也有很多受色斑困扰的女性会选择一些非医疗机构做祛斑,不能做到精确分斑分治,或者是以透支皮肤生命为代价,都会为以后带来更多的皮肤问题;还是建议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或者美容整形医院,做系统的问诊,确定方案,避免不当祛斑给自己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形成原因多样 冬季祛斑要"对症下药"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可若脸上长斑也会毁了一张脸。历经一个夏季的曝晒,不少人冬季渐深时发现“面子”出了问题,脸上开始显现出色斑块,变成了……详细>>

色斑形成原因复杂多样 如何正确祛色斑

色斑问题会时刻的困扰着朋友们,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白皙无暇的肌肤,但是,面部的色斑问题会影响到脸部皮肤的美观,要怎么解决这种问题呢……详细>>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及祛斑方法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长长斑的位置能看出女性的身体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快速祛斑呢?详细>>

如何治疗色斑?长色斑的原因及祛斑方法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长长斑的位置能看出女性的身体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快速祛斑呢?详细>>

揭秘色斑的形成原因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知道,色斑是女性面部常见的一种皮肤病,面颊和前额是最常见的发病部位。那么,色斑是怎么形成的呢?凤凰中医皮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