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女性易长斑的五个年龄段 三招帮你远离雀斑

2015-02-25 08:37:54      家庭医生在线

  要美白,必须跟斑点说“再见”。女性在某些年龄段很容易长斑,因此搞清长斑的原因,注意预防和控制斑的形成对美白非常重要。

  哪些年龄断女性易长斑呢?

  1、幼龄期

  雀斑属先天遗传性疾病。多在五六岁时出现,随年龄增长逐渐增多。雀斑的深浅与日晒有关,夏天色深,冬天色浅。因此,防雀斑的最好办法就是防晒。

  2、青春期

  青春期女性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好长“青春痘”。痘消后容易留下“痘痕”。这种斑点是由于局部感染和炎症刺激了表皮基底层黑素细胞过度制造和分泌黑色素造成的。因此,在“青春痘”急性发作期应杀菌消炎,迅速控制病情,同时避免用手挤压,以减少“痘痕”。

  3、职场期

  二三十岁女性在职场上打拼,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劳逸结合、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造成皮肤色素沉着。

  4、妊娠期

  此时女性易出现黄褐斑,好发两颊和颧部,深浅不一,可能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升高后激活一系列复杂的生理过程有关,产后往往可以消失。

  5、接近更年期

  过了40岁,接近更年期,卵巢机能逐渐衰退,女性激素分泌不足,女性也有可能出现黄褐斑。可遵照医嘱适当补充一些雌孕激素,不仅可以治疗黄褐斑,还能延缓皮肤衰老。

  三招帮你远离雀斑

  step1:脾气不要太急躁

  女人往往都很在乎自己的容貌,长了斑自然会觉得很不舒服,甚至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产生焦虑、急躁的情绪。殊不知,这种心理反而会促进雀斑的出现。因此,要想祛斑平时就要稳下心态,学着做一个“神经大条”的人。

  step2:保持充足睡眠

  睡眠对皮肤的保养作用是很多保养品都无法比拟的,这点相信很多爱美的女生都非常清楚。所以,想要让肌肤保持白嫩,保证充足的睡眠就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晚上10点到凌晨3点钟的黄金睡眠时间,一旦错过了就无法弥补了,所以即使平时工作再忙,也要注意休息。

  step3:多给脸部补充维C

  维生素C对淡化雀斑有很好的作用,所以爱美的女生平时可以多给脸部补充一些维C,比如自制柠檬汁用于敷脸,但做法必须正确,即先将柠檬泡水再用于敷脸。方法错误的话反而更容易形成色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斑”大行动 三招帮你远离雀斑

雀斑是我们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很多人都容易把雀斑和黄褐斑混淆在一起,其实这两种病有不同的症状,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所以应该吧它们……详细>>

女性五个年龄段易长斑 消灭雀斑只需七步走

要美白,必须跟斑点说“再见”。女性在某些年龄段很容易长斑,因此搞清长斑的原因,注意预防和控制斑的形成对美白非常重要。详细>>

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易长斑 这样祛斑才有效

要美白,必须跟斑点说“再见”。女性在某些年龄段很容易长斑,因此搞清长斑的原因,注意预防和控制斑的形成对美白非常重要。详细>>

三招帮你远离雀斑 和花猫脸说拜拜

雀斑是常见的脸部皮肤疾病,雀斑病人一种眼睛周围到面颊附近,约有半粒米大小的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点。雀斑通常是集结在一起而形成的,其中会有……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雀斑 预防雀斑的五个建议

雀斑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色素沉着斑点,是从上代的遗传基因那里得来的,在雀斑家族的每个人的基因里都有这种雀斑片段,世代相传,但不人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