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脓疱疮 > 正文

儿童脓疱疮危害大 治疗需及时

2015-02-27 07:23:19      家庭医生在线

  脓疱疮是金色葡萄球菌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化脓性皮肤病,专家表示,脓疱疮患者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就和专家一起来看看。

  脓疱疮危害大 治疗需及时

  专家介绍,脓疱疮多见于儿童。脓疱疮传染性强,极易在小学和幼儿园中流行。被脓液污染的玩具、文具、衣被都可能是传染源。为免播散,应隔离患儿。被污染的用具等应严格消毒。

  脓疱疮的脓疱很浅表,因此多数患者无全身症状。一般只需外用抗菌剂,如莫达罗星软膏(百多帮),短期内即可痊愈。如拖延不治,可因对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毒素过敏,引发儿童肾炎。

  肾炎拖成慢性,就会影响儿童健康。凡门诊遇到面色苍白、面部及小腿水肿的脓疱疮患儿,千万别忘了作尿常规检查。因此,当你的孩子发生脓疱疮,应及时找医师治疗,排起肾炎的隐患。除引起肾炎的隐患。

  脓疱疮的常见疗法有哪些?

  一、全身疗法

  根据病人的皮损情况及有以及有无全身症状,酌情给予磺胺类药物或抗生素,如古雷素G小儿每日2.5万一5万u/kg,分2—4次给。对青霉素过敏者可给红霉素口服,小儿每日25—50mg/kg,分3—4次。或根据药物敏感试验给了相应的抗生素。

  对重症新生儿脓疱疮,应给予大剂量敏感性高的抗生素。加强支持疗法,包括输血浆(或全血)或肌注丙种球蛋白。

  二、局部疗法

  以杀菌、消炎、收敛、十燥为原则。如脓疱完整时。可外搽炉甘石洗剂,一日多次。如脓疱巳破溃、结痂,则宜用0.5%新霉素液或1:5000一1:10000高锰酸钾液等杀菌剂清洗皮损表面后,再外搽莫匹罗星早或0.5%新雷素软膏等抗菌软膏。

  三、隔离消毒

  如发现患病儿童,应立即隔离,患儿衣被、用具等应及时清洗消毒,以防止接触传播。

  四、注意保健

  平时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脓疱疮危害大 治疗要及时

脓胞疮是由于婴幼儿抵抗力差,或有轻微的皮肤损伤,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或溶血性链球菌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详细>>

脓疱疮危害大 防护需及时

脓疱疮是金色葡萄球菌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化脓性皮肤病,专家表示,脓疱疮患者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就和专……详细>>

脓疱疮危害多 儿童脓疱疮如何防治

脓疱疮是常见的化脓性皮肤病,多发生于炎夏季节。成人虽然偶尔会发生,但大多流传于小孩身上,主要症状为脓疱,好发于孩童的头面、手臂及前臂露……详细>>

脓疱疮危害大 小儿脓疱疮的外治方法

脓疱疮是金色葡萄球菌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化脓性皮肤病,专家表示,脓疱疮患者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就和专家……详细>>

脓疱疮治疗须及时 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什么

脓疱疮是金色葡萄球菌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化脓性皮肤病,专家表示,脓疱疮患者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就和专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