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如何对付脱发

2015-02-13 07:24:33      家庭医生在线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出现脱发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形象,同时也会使患者看起来苍老。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1、贫血。

  专家表示,补铁有助改善贫血症状。缺乏维生素C,摄取咖啡因或酒精饮料都不利铁质吸收。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2、饮食紊乱症。

  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专家表示,脱发很少是永久性的,但是保持平衡膳食,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脱发脱发脱发非常关键。头发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当毛囊蛋白质处于最低值的时候,多摄入蛋白质(特别是早餐)就显得格外重要。另外,饮食应富含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锌及重要脂肪酸等。

  3、多囊卵巢综合征。

  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专家表示,患者头上掉发,但是脸上和身上毛发却会疯长。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生长。

  4、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脱发脱发脱发。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及头发正常生长。由于所有毛囊都受到影响,所以脱发脱发脱发脱发不是局部现象。专家表示,药物及其他治疗手段都有助于缓解病情。为了让头发恢复如初,最好多摄入蛋白质,每天早晨做头部按摩。

  如何对付脱发?

  食疗可有益头发再生,常吃的谷物有黑豆、黑芝麻、米糠及麸皮等。蔬菜有菠菜、芹菜、菜花、辣椒、圆白菜、胡萝卜等。干果有核桃仁、松子、榛子等。肉类有兔肉、羊肉、鱼类、鸡蛋、动物的腔骨、肾脏、肝脏等。这些食物对补充维生素B族、E,胆碱、卵磷脂、肌醇有益,有利新发再生。

  1.黑芝麻100克,核桃仁100克洗净先泡半天,加小米适量煮粥,早、晚食用。

  2.水发海带约200克,开水焯过切丝,菠菜200克开水焯过切段,芝麻酱、精盐、味精凉拌当菜食用。

  3.黑豆300克,先泡半天,上笼蒸熟,黑芝麻100克炒熟捣碎,加细盐少许混合,每餐酌情食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3招巧应对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出现脱发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形象,同时也会使患者看起来苍老。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食疗+按摩对付脱发

做了新妈妈后,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就要面临脱发的烦恼。现在新妈妈们也不用太发愁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进步,避免脱发的方法也越来越……详细>>

新妈妈产后脱发多 食疗+按摩对付脱发

有些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可能会遭遇着这样的困惑,原本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在生完小孩后,突然变得枯黄、干燥、毫无光泽了,从前额处开始,头发大把大……详细>>

怎么样才算脱发?脱发如何饮食

男人到了中年,头发是最容易未老先衰的。造成脱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你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最根本的方法还在于日常合理的护发与养发。详细>>

脱发如何自诊?一定要做的脱发的检查项目

正常人平均每天脱发约40~100根,属于正常新陈代谢,每天脱落的头发与新生发的数量大致相等,因此不会变稀。如果脱发超过这个数字,且头发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