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脂溢性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秃发男性型秃发雄激素性秃发假斑秃拉休尤-格拉哈姆-利特尔综合征

为何频掉发?造成女性脱发的诸多因素

2015-02-21 08:24:48      家庭医生在线

  32岁的乔小姐是广州一家外企的白领,因为担任着一个区域销售经理的工作,经常要和客户打交道,形象是她最在意的一件事。“对我们做业务的人来说,形象就是生产力”,乔小姐说,因此,哪怕再忙再累,哪怕少睡一个小时甚至腾出吃早餐的时间,她也要在出门之前把梳妆打扮当作一项重要的工程来对待。但是近一年来,尤其是冬季来临,头的麻烦缠上了她:起初是头发枯黄,易断,后来是频频掉发,每当洗头,睁眼就发现“落英一片”。“我担心继续下去,过不了多久我的头发掰着手指头就数得清了。已经换了好多个牌子洗护用品了,怎么都不管用啊?难道真的是我老了吗?”摸着已有有些稀薄的头顶,乔小姐自我解嘲的苦笑。

  年年掉发年年愁: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

  一头乌黑的秀发是MM们都非常羡慕的,但研究发现,有四成女性备受脱发的困扰。“很害怕洗头,因为每次洗头都有大把的头发脱落,照此下去,就快成秃顶了!”这是不少女士抱怨的话。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为梳子上的几根小毛发,就嚷嚷着要成“秃子”了,那就太危言耸听了。首先,异常脱发和正常掉发要分开。因为有退行期的头发,人每天脱落50到100根左右的头发属于正常范围。但是出现一梳头发就掉一大把这种情况,那么应该引起注意。

  那么冬季女性掉发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生育

  通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半年左右会恢复正常。

  原因二:高烧

  根据临床观察,发现高烧也会损坏发根组织,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不过,在半年左右后也能恢复正常。

  原因三:压力

  在竞争力如此之大的今天,很容易使人背负家庭和工作的双重的压力。长期下去,不仅会导致大量掉发,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

  原因四:节食

  头发和其他的身体组织一样都需要大量的营养,而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为何会导致女性脱发

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详细>>

导致女性脱发严重的因素

脱发主要是指头发不断的脱落现象,很多女性患者都会患有不同程度的脱发现象。那么,导致女性脱发严重的因素是什么所致呢?详细>>

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随着脱发现象的严重,人们对脱发的研究发现女性脱发的原因与男性不同,主要与雌性激素失衡等内分泌因素有关,那么女性脱发都有哪些原因呢?我们一……详细>>

是什么导致了女性脱发?

很多较为爱美的女性,由于患上了脱发后,整个人都看老了许多。因此,当女性脱发后,身心都遭受打击。那么,是什么导致了女性脱发的出现呢?详细>>

过度减肥节食或致年轻女性脱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