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女人灰指甲不治 易罹患阴道炎

2015-02-17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预防阴道炎的关键就在于要注重私处卫生,那患有灰指甲的人长期不治疗容易导致阴道炎。

  女人灰指甲不治易罹患阴道炎

  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一般以1-2个指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甲均可罹患。

  患病甲板失去光泽,日久甲板变脆而破损脱落。容易复发,可以尝试含有康洁净肤成分的药物,春冬季节容易复发或加重,而夏秋季多缓解。多呈灰白色,且失去光泽;甲板增厚显著,表面高低不平。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

  灰指甲主要是病原真菌的微生物引起。这类真菌比较顽固,可以在自然条件下生活长时间。要知道我们日常的书写、做饭、洗脸等都离不开指甲,很多时候,生活一起的话,就容易带来感染,感染上阴道炎。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症。

  小小灰指甲危害可不少!

  一、影响手部和足部美观

  灰指甲常常伴有甲分离、变色、萎缩、甲板表面失去光泽甚至脱落等现象,若是年轻女孩不幸染上,更是可能出现痛不欲生的感觉,美丽的凉鞋、露背鞋等都得敬而远之了。

  二、产生异常心理障碍

  特别是有灰指甲的年轻人,因为有所顾忌,在交际约会等场合可能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直接影响到生活质量,严重的可能出现心理自卑或是心理障碍。

  三、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指(趾)甲在日常生活中,对人类活动和身体健康的保护作用多多,生活中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弹琴、美容美发、餐饮业等活动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若是出现了灰指甲,将直接影响到这些细致活儿的操作,其次趾甲的病变对行走 跑步不利,同时也给穿鞋着袜增添麻烦。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2、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 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3、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这在灰指甲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其它方面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灰指甲不治易患阴道炎 灰指甲的分类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预防阴道炎的关键就……详细>>

灰指甲不治易罹患阴道炎 患者如何自我调养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预防阴道炎的关键就……详细>>

女性灰指甲不治或致阴道炎

女性朋友由于生理构造与男性不同,因此常常会被一些特殊疾病所纠缠。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灰指甲不仅仅只是指甲上的疾病,更重要的是灰指甲的较强的……详细>>

灰指甲不治易患阴道炎 日常需注意这些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预防阴道炎的关键就……详细>>

注意:女人灰指甲不治易患阴道炎

甲癣,俗称”灰指甲”。一般以1-2个指(趾)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趾)甲均可罹患。患病甲板失去光泽,日久甲板增厚变形,呈灰白、污黄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