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过度减肥致灰指甲?三大因素可诱发灰指甲

2015-02-13 07:23:51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性都会注重自己的身材,减肥也是许多女性热衷的话题,减肥原本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但现代女性愈发追求“魔鬼” 身材,把减肥餐当成是家常便饭,长此以往对健康造成各种危害。

  过度减肥是导致灰指甲的原因吗?

  减肥过度导致的营养不良会成为导致灰指甲的间接病因。维生素、蛋白质、水、无机盐、糖类、脂类及其他微量元素是维持生命的最基本物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这些物质主要是从食品中获得 。营养摄入天天都有一个最低尺度,假如长期摄入不够,就会造成体内的营养物质失衡,新陈代谢异常,器官衰竭、病变,导致虚弱、生病。不管是节食减肥仍是超剂量吃减肥药物都轻易导致逐日所需 的营养摄入不足,而营养不良会让我们更轻易患上灰指甲。

  灰指甲专家指出,若因减肥过度导致营养不良,会导致指甲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含量直线下降,直接后果就是“指甲免疫抵挡力下降”,感染灰指甲的几率就会增大。如果 您原本就由于减肥导致营养不良,同时又患上灰指甲,这将会导致灰指甲更加难治,所以,爱美女性切勿盲目减肥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三大因素可诱发灰指甲

  1、促发因素

  (1)疾病因素

  灰指甲感染与手足癣有一定的关系,很多患者往往都是先患有手足癣,然后才感染灰指甲;灰指甲还与机体免疫功能有一定的关系,如糖尿病、AIDS、长期大量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时,本病的发生率高且重症。

  (2)环境因素

  灰指甲发病与季节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温暖潮湿的季节发生率较高。温暖且多雨的春夏季节癣病容易发作,相比较而言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发病率较低;灰指甲还与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息息相关,如果长期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生活或工作,那么灰指甲的发病率将明显提高。

  (3)个人因素

  对于长期不注意个人卫生的人而言,穿不透气的鞋或者不经常换洗袜子等,都会给真菌的提供温暖、潮湿、阴暗的生长环境。此外,指(趾)甲若受到外伤或冲击,一定要处理好伤口,一旦真菌侵入缺口离灰指甲也就不远了。

  2、好发因素

  灰指甲的男女发生率是不一样的,而且发病几率与年龄密切相关。据研究者统计发现,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且中老年发生灰指甲的几率要比年轻人高。

  3、致病菌

  灰指甲的致病菌大致分为皮肤癣菌、酵母菌及皮肤癣以外的霉菌三大类。皮肤癣菌可分为: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絮状表皮癣菌;酵母菌主要表现为近平滑念珠菌和白念珠菌;霉菌可分为:枝顶孢、曲霉、加拿大甲霉、短帚霉、暗色柱顶孢、无色柱顶孢。灰指甲主要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其中以红色毛癣菌感染最为常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致灰指甲 灰指甲可分为哪些?

爱美的女性都会注重自己的身材,减肥也是许多女性热衷的话题,减肥原本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但现代女性愈发追求“魔鬼” 身材,把……详细>>

过度减肥是导致灰指甲 预防灰指甲6要点

爱美的女性都会注重自己的身材,减肥也是许多女性热衷的话题,减肥原本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但现代女性愈发追求“魔鬼” 身材,……详细>>

灰指甲临床特点 三大因素可诱发灰指甲

甲沟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其主要原因是感染。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甲沟炎的危害,所以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非常严重,甚至可导致骨髓炎等。认识甲沟炎……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灰指甲

灰指甲是发生在人指(趾)甲上的传染性疾病,起初可能病甲较少,时间长了往往会感染其它健康的指(趾)甲。表面看起来灰指甲对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危……详细>>

过度减肥或致灰指甲 治疗灰指甲的四大方法

爱美的女性都会注重自己的身材,减肥也是许多女性热衷的话题,减肥原本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但现代女性愈发追求“魔鬼” 身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