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便秘会引起痤疮 患上痤疮该怎么办

2015-01-30 07:31:03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痤疮的病因很多,其中与内分泌失调也是息息相关的。而便秘的出现又会对内分泌失调有直接作用。那么便秘会引起痤疮吗?就这一问题,专家做了详细解答。

  便秘会引起痤疮么?

  宿便堆积在肠道里,不断产生各种毒气、毒素,造成肠内环境恶化、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食欲及睡眠差、精神紧张。宿便压迫肠壁,使肠粘膜受伤,肠蠕动变慢,导致习惯性便秘和顽固性便秘,宿便产生的臭气导致口臭和臭屁,宿便产生22种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面色晦暗、皮肤粗糙、毛孔扩张、褐斑、痤疮、细小皱纹、肥胖、乏力、烦躁。

  人们一般会认为便秘会导致面部色斑。不仅仅如此,便秘还会导致痤疮,并且与痤疮的关系非常密切。国外医学研究发现,有70%的痤疮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可见,解决便秘是治疗痤疮中最重要的环节。那么,要如何解决便秘呢啊?皮肤专家介绍说,只要注意下面几点方面即可。

  患上痤疮该怎么办呢?

  面部是人体皮脂腺最多的地方,故痤疮好发于面部,尤其是前额、双颊、颈部,其次是胸背部,常疏散对称分布,严重者密集成片。注意面部清洁,常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 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对痤疮有一定好处,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类的化妆品。

  如果是比较重一点的痘痘,恐怕需要口服一些药物,比如抗生素,另外还要加一些局部外源的药物,如果有的痤疮已经形成了囊肿或疤痕,就比较厉害了,那么首先要提高警惕,形成囊肿要及时找医生看,不要等着形成疤痕再治疗,那样会相对比较困难,有的要做整形手术才能去除,所以要及早治疗,此外,一旦形成了囊肿,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不要用手去挤压粉刺,以免引起化脓发炎,脓疮破溃吸收后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抗菌素对感染重的有疗效。要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劳逸结合,保持精神愉快,对痤疮的治疗十分有益。长了痤疮心理不要产生负担,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痤疮加重。 如觉得自己脸上的粉刺并不碍事,也不一定要用药,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后一般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若一味胡抠乱涂,倒会留下令人不悦的坑坑洼洼。但痤疮较重者,应到医院皮肤科诊治,不要盲目用药。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会引起痤疮 吃哪些食物可治痤疮?

引起痤疮的病因很多,其中与内分泌失调也是息息相关的。而便秘的出现又会对内分泌失调有直接作用。那么便秘会引起痤疮吗?就这一问题,专家做了详……详细>>

便秘会引起痤疮么?痤疮饮食须忌口

引起痤疮的病因很多,其中与内分泌失调也是息息相关的。而便秘的出现又会对内分泌失调有直接作用。那么便秘会引起痤疮吗?就这一问题,专家做了详……详细>>

便秘会引起痤疮么?治疗痤疮可试试这3大疗法

引起痤疮的病因很多,其中与内分泌失调也是息息相关的。而便秘的出现又会对内分泌失调有直接作用。那么便秘会引起痤疮吗?就这一问题,专家做了详……详细>>

痤疮疾病会引起皮癣 痤疮如何进行治疗

痤疮长在患者的脸上,对患者的容貌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可是有些患者却不在意,仍然使用一些化妆品,导致病情越来越为严重,这时才到医院就诊,因……详细>>

痤疮疾病会引起皮癣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据学者们统计,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过不同程度的痤疮。所以大家称其为“青春痘”是很贴切的。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