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脚上长鸡眼该怎么办

2015-01-30 07:31:26      家庭医生在线

  鸡眼是因身体某部位的局部皮肤受到摩擦或挤压出现角质层增生的现象,它多发生在脚部,可出现在脚趾间、脚趾背以及脚小趾外侧等易受摩擦或挤压的部位,但它也可出现在手掌、胳膊、膝盖等部位。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鸡眼与年龄有关,多发生在青壮年及老年人的身上;鸡眼与职业也有一定关系,多发生在工人、军人等身上。

  鸡眼有两种类型,硬鸡眼发生于趾背或跖部,为小而坚固的、圆顶的丘疹,中央可见半透明的核,压迫下部的感觉神经时会产生疼痛。软鸡眼则是发生于趾间的疼痛性角化性丘疹,常呈浸渍状,质软,潮湿,白色,紧邻的足趾可出现对吻损害。通常病期长的鸡眼下方存在骨刺或外生骨疣。

  鸡眼有硬软之分。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圆或卵圆形。表面扁平,质硬,呈淡黄色,其尖端可深达其皮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致走路艰难。软鸡眼多发生于相邻区两趾之间的一趾,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

  鸡眼造成脚趾出现扭曲、外翻或不当的受力而压出鸡眼。常常需要穿着高跟鞋的上班族当然也是好发的人群,过去流行尖头鞋的时候,许多将脚趾头挤在狭窄的尖头鞋里,长时间下来,自然会在脚底某处形成厚茧。

  脚上长鸡眼该怎么办呢?

  治疗鸡眼的方法有很多,常用各种腐蚀药,如水杨酸。可将橡皮膏中央剪一圆孔,大小与鸡眼一致,贴于患处,将鸡眼露出,撒上水杨酸粉,再用橡皮膏封盖。一般3~5天换药一次,每次换药前清除残留药粉后,用热水泡足,并刮去软化的角质,直至全部剔除鸡眼。亦可用鲜半夏、鸦胆子仁等中药捣烂贴敷,方法同上。

  鸡眼患者在生活中要如何护理自己

  1、泡脚:

  先让脚在温肥皂水里浸泡5-10分钟,这样不但能软化皮肤,还能够彻底去除深层污垢。如用比较滋润的沐浴产品,会比普通的香皂更温和。其次用软刷子轻轻刷脚底、脚背和脚趾,把多余的死皮去掉。最后把脚洗干净,然后用毛巾仔细擦干。可不是在浴室门口的毛巾上随便踩两下就算了。

  2、磨脚:

  适合磨脚的工具,用极细致的研磨砂布所做成的锉子或者磨脚石。以划圈圈的动作把脚跟、脚底、大脚趾下面这些容易长硬茧的部位稍微磨一下就可以了。这个步 骤一星期做一次就好,否则皮肤会把这种磨的机械动作视为外力入侵,反而长出一层更厚的皮与之对抗。

  3、穿鞋:

  应穿着大小合适的鞋子,确保鞋子不因过小,过窄,而使足部皮肤受到压迫;在鞋内易摩擦部位衬个软垫,防止皮肤受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长鸡眼后处理方法

脚上长鸡眼不但气味臭,而且穿鞋特别痛,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很多人都非常疑惑,自己的脚平时保护的很好啊,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脚上长鸡眼对我们的正常行走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很多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长鸡眼,所以也无法及时的预防鸡眼的发生,当出现了鸡眼以后才会寻找各种治……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鸡眼和胼胝是皮肤由于长期受挤压或受摩擦而发生的角质性增生。鸡眼一般都出现在脚趾,为圆锥形角质增生,胼胝则为斑块状角质增生。主要发生于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