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脖子上起痤疮 可多吃3种食物

2015-02-02 07:24:28      家庭医生在线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这个有很大的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不能够忽视,下面就让小编来教你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

  脖子上起痤疮因素如下:

  一)皮脂因素:释放出游离脂肪酸、刺激毛囊上皮,引起毛囊上皮角化皮肤的炎症反应而诱发痤疮。

  二)内分泌因素:青春期黄体酮分泌减少,雄性激素分泌增多,则刺激皮脂腺分泌,使其增生肥大则引起炎性反应,引起痤疮。

  三)细菌因素:皮脂毛囊中存在着痤疮棒状杆菌、白色葡萄球菌。卵圆形糠疹芽孢菌,但以前者更为重要,游离脂肪酸刺激毛囊引起炎症,使其壁损伤破裂与剥脱的角化细胞棒状杆菌等进入真皮引起毛囊周围的炎症。

  四)微量元素不足:如锌,铜、维生素A、维生素E等在青春期摄入不足。

  治疗脖子上的痤疮要注意:

  1、不要挤捏痤疮丘疹部位,以免引起感染发炎,留下疤痕。

  2、少食辛辣、刺激及油腻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3、在医生的指导下耐心治疗,不要乱用皮质激素类药物,保持乐观心情。

  建议这些人可以多吃以下3种食物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尤其是维生素B2能促进皮脂代谢,代表食物有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维生素B6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代表食物包括鱼类、蛋黄、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代表食物有胡萝卜、南瓜、韭菜等。

  富含锌的食物

  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上起痤疮 痤疮饮食忌宜有哪些?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详细>>

“闷罐子”易长痘 祛痘可多吃4种食物

不少市民反映,最近“上火”明显,常常口干舌燥,咽喉肿痛,不少美眉原本光洁的脸颊上出现了痘痘的踪迹。医生特别指出,春季护肤需重点清洁补水,……详细>>

体内毒素多易长痤疮 日常可多吃3类食物

进入青春期后人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皮脂。同时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造成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详细>>

脖子上长痤疮怎么办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怎……详细>>

便秘会引起痤疮 吃哪些食物可治痤疮?

引起痤疮的病因很多,其中与内分泌失调也是息息相关的。而便秘的出现又会对内分泌失调有直接作用。那么便秘会引起痤疮吗?就这一问题,专家做了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