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疥疮会不会传染?疥疮的食疗偏方

2015-01-28 07:13:16      家庭医生在线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寄生虫病,夜间瘙痒更为明显,全身都可以发病。一般多发生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手指缝、腋下、乳房周围、大腿内侧、前胸、后背等处,一般不发生在颜面部,但小孩可以发生在脸上。

  疥疮的传染途径有三种:直接传染,间接传染及性传播传染

  直接传染是我们与疥疮患者直接接触,比如我们在公司,学校,甚至人员流动较大的城市都会传染。间接传染是我们通过接触衣物,经过疥疮患者接触过的物品使得我们传染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在与疥疮患者接触时候,一定要注意其用具。

  性传播传染疥疮是最直接的传染途径。被称之为性疾病之一。

  常有的伴随症状

  (1)抓痕血痂 由于疥疮患者,瘙痒剧烈,患者不自觉地搔抓,常常出现皮肤的抓痕和血痂。

  (2)继发湿疹化 由于疥虫的分泌物刺激皮肤,加上搔抓等因素,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损害,这就是继发湿疹化,往往加重瘙痒。

  (3)继发感染 由于搔抓,卫生条件差,或气候炎热,出汗多等原因,皮肤很容易继发感染,出现继发性脓疱疮、毛囊炎、疖病、浅表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4)继发肾炎 由于疥疮继发感染,而疥虫的分泌物和细菌感染等因素可以作为抗原作用于人体,继而出现肾炎。患者可感到乏力、浮肿、腰痛等。

  疥疮的偏方验方治疗可用:

  (1)猪大板油,硫黄粉,胡椒粉,混合成膏,外用。

  (2)雄黄,百部,艾叶,水煎外洗。

  (3)硫黄,樟脑,百部,冰片,捣烂为末,溶于酒精中,24小时过滤即可。用时加温,涂于患处。

  (4)地肤子,花椒,苦参,百部,水煎外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会传染吗 疥疮的传播方式

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是一种临床上的常见的皮肤病,症状是严重的皮肤瘙痒,尤其是晚上。疥疮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播速度非常快,主……详细>>

疥疮会不会传染

疥疮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之一,而且传染性极强,传播的速度也是相当的快,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同时也要引……详细>>

谨防疥疮 疥疮常见的药物疗法

疥疮是常见的一种皮肤传染性病,如患者用过的被褥、衣服、、鞋袜都会引起传染。详细>>

疥疮用什么药

疥疮用什么药?采用药物对疥疮进行治疗必须是将药物涂抹在颈部以下的全部位置,这样才能将疥螨进行彻底地消灭,同居或者家属患有疥疮的时候应该及……详细>>

治疗疥疮最快的方法

治疗疥疮最快的方法。疥疮来了以后,全上瘙痒,痒不欲生,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是一个不小的折磨,那有没有一种治疗疥疮最快最好的药物呢,答案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