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的饮食注意

2015-01-21 07:41:20      家庭医生在线

  带状疱疹疾病是一种皮肤病,带状疱疹有极强的传染性,如果患上带状疱疹疾病要及时治疗,延误治疗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对人的危害更大。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常先有轻度的前驱症状,可有轻度乏力、低热、纳差等全身症状,患处皮肤自觉灼热感或者神经痛,触之有明显的痛觉敏感。神经痛,为本病的特征之一,具诊断价值。常出现在发疹前或出疹时,并可逐渐加剧。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典型的皮损,为在炎症基础上出现,成簇而不融合的粟粒,至黄豆大丘疹丘疹,继而变为水疱,疱液澄清疱壁,紧张围以红晕,皮损沿外周神经分布,排列成带状,很有特征性,有诊断价值。各簇水疱群间,皮肤正常,若无继发感染,数日后,水疱干涸结痂,愈后留有暂时性色素沉着,一般不留疤痕。

  儿童患者痛较轻,或不痛。老年患者则常明显,呈阵发性加剧难以忍受,且在皮损消退后可持续数月或更久。本病病程,一般约2~3周泛发,或复发者,常提示有免疫功能缺陷,应注意潜在免疫缺陷性疾病,或恶性肿瘤的可能性。引起带状疱疹的起因是由于长期缺乏运动和锻炼,因此,本病常表现为老年患者居多!

  带状疱疹的饮食注意

  带状疱疹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带状疱疹少吃肥甘油腻之品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腻、肥甘壅塞之性,易使带状疱疹之湿热毒邪内蕴不达,病情缠绵不愈。

  少吃酸涩收敛的食物酸涩收敛之品有豌豆、芡实、石榴、芋头、菠菜等。中医认为,带状疱疹多属情志不畅,肝气郁结,久郁化火,复感毒邪而致,故治疗应以行气活血祛瘀为主。而上述酸涩收敛之品,易使气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剧。

  带状疱疹禁止食用辛辣温热食物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温热之品,食后易助火生热。中医认为,带状疱疹为湿热火毒蕴结肌肤所生,故该病患者应忌食上述辛辣致热食品。

  带状疱疹患者要多增进营养

  多食豆制品,鱼、蛋、瘦肉等富自蛋白质的宝物及新鲜的瓜果蔬菜,使体格健壮,增强对带状疱疹病毒的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需要注意些什么

相信生活中有不少人的身体都出现过带状疱疹疾病的,患者对它的记忆也是非常深刻的。今天来给大家讲讲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让患者在发病之后就立……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主要症状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身上长带状疱疹了怎么办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