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鸡眼不同寻常疣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2015-01-25 08:20:25      家庭医生在线

  鸡眼和寻常疣,都是一种皮肤病,并且其症状还有些相似,因而在平时的生活中,容易被人们所混淆,有的病人会把鸡眼,误当做寻常疣来治疗,结果效果并不是很好。甚至还会使得病情加重。

  在介绍这二者的区别的时候,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有关鸡眼的一些情况。鸡眼,表面光滑,与表皮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呈淡黄色或深黄色,稍透明,尖端呈楔形嵌入真皮部位,旗下可见一层灰白色薄膜即鸡眼滑囊。行走受压时自觉疼痛。寻常疣,灰褐色,棕色或皮色丘疹,表面粗糙,质地坚硬,可呈乳头瘤状增生。

  那么鸡眼和寻常疣的区别是什么呢?

  而对于寻常疣来说,寻常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表皮肿瘤,中医称“千日疮”,俗称“刺瘊”、“鱼锈锈”、“瘊子”等。本病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染,外伤对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所以,长瘊子是感染病毒引起的,不是自身血液有病。但是本病发生与机体免疫状态有关,免疫缺陷状态者,疣的发病率增高。一般来说,鸡眼是长期受压迫或摩擦而产生的,寻常疣是病毒所致。

  引起鸡眼的原因是什么呢?

  通常的来说,它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或小孩,好发于足底及足趾,患者站立或行走时,鸡眼可压迫局部的感觉神经,而引起剧烈的疼痛,致使病人走路艰难,当去除局部压迫或摩擦的病因后,多数鸡眼可逐渐变软,恢复为正常皮肤。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1.选择合适、宽松的鞋子,避免造成脚部畸形。

  2.当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应及时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来减轻摩擦和挤压。

  3.当脚底有鸡眼和脚垫形成以后,可以穿特异性或非特异性矫形鞋垫,来改变足底受力,以达到减轻摩擦的作用。

  4.忌用不干净的刀剪,以防感染。勿自行将鸡眼或厚茧去除,糖尿病患者尤其勿自行处理厚茧或鸡眼,以避免恶化。

  5.经常泡脚:坚持养成每天晚上热水泡脚的习惯,以软化鸡眼和脚垫。   6人要经常清洗脚部,不要不洗脚。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不同寻常疣 针灸治疗鸡眼

在介绍这二者的区别的时候,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有关鸡眼的一些情况。鸡眼,表面光滑,与表皮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呈淡黄色或深黄色,稍透明,……详细>>

鸡眼发生的部位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详细>>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病……详细>>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当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应及时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来减轻摩擦和挤压。详细>>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有

当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应及时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来减轻摩擦和挤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