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3类鞋子容易引发鸡眼 鸡眼是怎么回事

2015-01-20 07:18:12      家庭医生在线

  提及鸡眼,相信大多数会想到眼睛,可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其实它是一种皮肤病,生活中有的人,误把该病当成小毛病,结果耽误了治疗,使得病情加重。

  那么鸡眼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来说,鸡眼,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抗体受到挤压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质层,形如圆锥体嵌入皮内,尖顶突入真皮中压迫神经末梢,局部一旦受压或受挤就会引起明显的疼痛。

  接下来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鸡眼的症状有哪些?

  鸡眼一般长于脚上,也有长在手、胳膊上的。主要因摩擦挤压而形成的小圆硬块,形态像鸡的眼睛,按压有疼痛!又称“肉疔”。常生长于足趾及足底前端。本病多因穿过紧的鞋子或足骨原来就有畸形,致使足部皮肤长期受刺激而引起。鸡眼为圆椎形角质增生硬结,数目不定,根部深陷、皮肤增厚、顶端凸突,常因疼痛而影响行走。

  容易引发鸡眼的鞋子有哪些呢?

  鞋头太尖导致长鸡眼

  嵌甲的情况大多数人都有,就是趾甲向肉里长。如果脚趾长期受到挤压,趾甲刺入肉里,引起红肿疼痛,就转化为“甲沟炎”。

  拇趾外翻多数是因为穿尖头高跟鞋所致。一般来说,拇趾向外的生理倾角超过13度则可诊断为拇趾外翻。尖头鞋的前端成三角形,站立时把脚尖强塞入窄小的三角区,拇趾被迫外翻而且略微外旋,其他趾头弯曲或者内旋以适应这个形状。

  鞋跟太高导致长鸡眼

  鞋跟太高,同时又要保持姿态挺拔,跟腱就会长期紧张,经常穿高跟鞋的人会感觉跟腱的弹性不足,甚至脱下高跟鞋就不会走路。

  过高的鞋跟还使得小腿后侧的腓肠肌向上移,而且处于紧绷的状态,这对腿部血液循环非常不利,肌肉缺氧容易疲劳酸困,而且会抽筋。

  高跟长靴导致长鸡眼

  长靴把小腿和脚包裹起来,使踝关节活动余地很有限,这就大大减弱了自我应变保护的能力。因为穿长靴而被蹩倒,导致脚踝扭伤或者骨折的情况屡有发生。如果是高跟长靴,危险系数就更大了,所以最好选购皮质柔软一点的靴子。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症状呢?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详细>>

肚鸡眼上面疼是怎么回事

肚鸡眼上面疼是怎么回事?女性若经常穿低腰裤,保暖性不强,时间长了腰部就容易受寒,容易导致血管萎缩,影响血液循环。专家介绍说,临床也遇到……详细>>

鸡眼长什么样子的?鸡眼症状

经常听到有人说鸡眼,但很多人,尤其是都市人都不知道鸡眼长什么样子的,有的人即使已经长了鸡眼,也不知道那是鸡眼。下面小编就鸡眼长什么样子……详细>>

鸡眼发生的部位 针灸治疗鸡眼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详细>>

脚底鸡眼会引发哪些危害?鸡眼要怎么治疗?

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鸡眼这种疾病吧,鸡眼一般主要长在脚底,它是因为脚部受到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由于脚底长鸡眼是比较常见的,所以有很多人认为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