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渣鼻久治不愈的三大诱因

2015-01-12 07:00:13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会出现任何一种疾病的,就如皮肤科这么一方面的疾病,当这么一方面的疾病出现后要针对病情进行正确的护理治疗。很多人都有去治疗酒渣鼻,可是为什么会感觉是久治不愈,为什么会这样子呢?

  酒渣鼻久治不愈的三大诱因

  1、将注意事项抛之脑后:酒渣鼻注意事项对酒渣鼻患者非常重要,如果你在治疗过程中,不注意一些注意事项,那么,酒渣鼻肯定是治不好的。

  2、没有选择一个好的产品去治疗酒渣鼻,而是用一些激素类的产品,结果确实效果不错,但是没过几天,酒渣鼻又复发了,并且在原先发红的部位出现了皮肤着色。

  3、没有坚持用药,不能说治疗酒渣鼻就没有好的产品,其实有些产品确实不错,但是酒渣鼻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缺少耐心,结果中途停药,没能彻底治愈酒渣鼻。

  改善酒渣鼻的四类食疗方

  1、改善酒渣鼻 —— 山楂粥

  干山楂30克,粳米60克,混合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连吃7日。此食疗法尤其适宜于患者鼻赘期

  2、改善酒渣鼻 —— 鲜枇杷叶粉沫

  用新鲜的枇杷叶(将叶背绒毛去掉)、栀子仁研成粉末,每次吃6克,每日3次。能清热、解毒、凉血。适用于酒渣鼻、毛囊虫皮炎。

  3、改善酒渣鼻 —— 马齿苋薏仁银花粥

  用马齿苋、薏仁各30克,银花15克,用3碗水煎银花至2碗时去渣,与马齿苋、薏仁混合煮粥,每日食用1次,连续食用有良好疗效。此食疗法适用于酒渣鼻丘疹期。

  4、改善酒渣鼻 —— 腌三皮

  用西瓜皮200克,刮去腊质外皮,洗净;用冬瓜皮300克,刮去绒毛外皮,洗净;黄瓜400克,去瓜瓤,洗净;将以上三皮混合煮熟,待冷却后,切成条块,放置于容器中,用盐、味精适量,腌清12小时后即可食用。连续食用有较好疗效。此食疗法具有清热利肺的作用,适用于酒渣鼻。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详细>>

4类人群好发酒渣鼻 针灸治疗酒渣鼻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酒渣鼻不是喝出来的 酒渣鼻形成的原因

酒渣鼻,顾名思义是指鼻子发红而言。有人以为酒渣鼻与酗酒有关,其实不然。因为许多病人并无嗜酒习惯,而长期饮酒的人并不一定发生酒渣鼻。详细>>

酒渣鼻不能吃醋?预防酒渣鼻小细节

酒渣鼻能吃醋吗?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酒渣鼻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伤害,酒渣鼻是不可以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但是可以吃醋,病人一定要特……详细>>

预防酒渣鼻按摩迎香穴 两道食疗吃掉酒渣鼻

酒糟鼻难根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很重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面部和手部的洁净,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